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003”有了新名字,它能否像iPhone X一样,革新市场?

2023年02月03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A级SUV性能天花板”正式亮相!

2023刚刚开年,极氪品牌网传被称为

(Os:其实,不论是做那个细分市场的天花板,何尝是件容易的事。)

那么极氪所说的A级SUV性能天花板,真的能做到吗?

在发布官图的前一天,极氪品牌官方预告了该款车型,并在预告篇中声称要强势跻身3秒俱乐部,这句话的意思不难理解,从侧面足以印证它的性能表现。

回看当前极氪品牌的现有车型001与009,两者的0-100km/h加速成绩分别为3.8s与4.5s,对于如此数据来看,即将推出了新车型要做A级SUV性能天花板也不是没有可能。不过空口无凭,目前还没有办法去佐证,所以还是希望这台全新车型,能够早日曝光更加详细的动力参数吧。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除了发布官图以外,新车也是带来了正式命名——ZEEKR X。此前有众多网友和媒体,按照极氪品牌出车顺序,大胆预估了其车型编号(003)。到了今天,事与愿违,极氪又一次刷新了网友们的预期,出其不意的将车型命名为X,或许与苹果手机的iPhone X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因为在iPhone 8 Plus之后没有9,随之而来的便是iPhone X。当年苹果的寓意十分精妙,X属于是跨时代产品,拥有当下市场中独树一帜的特色和亮点。那么ZEEKR X可能也是与其相似,不过当前还并未全全知晓ZEEKR X拥有哪些跨时代的属性和能力,不过确实有几个。

个性外观与车型极简化设计

2022年,个性、时尚、科技等词汇是所有车型追随的标签,而极氪则是其中占据绝大数的品牌中之一。在设计上,从领克品牌开始,分体式设计和上方小小的日间行车灯成为了领克的标准,这也是奠定如今极氪设计的思想背书。

而ZEEKR X车型,在小编眼里算是真正含义上的极氪运动风格。第一款极氪001车型,作为领克ZERO概念车的量产版,其车型设计还未完全从领克造型中抽离出来,所以在小编心里001的造型或者定位,基本就是“高级版领克”而并非是极氪。

009推出以后,全新样式的设计和造型挑战着全网及全国人们的审美下限,不过好在“好饭不怕晚”,是“银子”早晚会发光,如今的人们逐渐接受了009的前卫设计,但它仅是代表MPV车型。所以如今公布官图的ZEEKR X,成为了小编心中真正的极氪设计。

具体详细的外观介绍,小编不过多赘述,只知道它十分个性,足以。

关于极简化设计,ZEEKR X采用了无框车门、无边框外后视镜以及隐藏式充电口盖和同级独有的无门把手设计,近乎偏执的干净利落,诠释新时代的科技轻奢。要说型面干净,ZEEKR X不次于任何一台量产车,甚至高于同是采用无门把手设计的高合HiPhi X和Z。

尺寸上,ZEEKR X定位于A级全能SUV,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的它,拥有4450x1836x1572mm的车身尺寸和同级领先的2750mm轴距。价格层面,虽然官方还未有任何消息曝出,但据相关渠道的知情人士透露,该车的顶配售价将有大概率会来到27w人民币左右,具体详情后续将会持续跟进。

X代表无限,是解开一切伟大方程式的开始。对于极氪来说,ZEEKR X作为极氪旗下的第三款车,它改变了极氪以往数字命名的模式,用多元智能场景、超凡性能和极致设计,开创全新的都市出行方式。

最后说一句,iPhone X完成了手机革新的使命,那么极氪ZEEKR X可以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