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惧销量下滑,宝马多款车型涨价,最高上涨20000元

2023年02月03日 18:13:03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特斯拉、问界汽车、小鹏汽车等旗下部分车型价格下调不同,刚进入2023年2月份,宝马汽车旗下部分车型的价格就进行了上调,涨价幅度在2000元至20000元不等。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宝马汽车涨价,几乎涵盖了旗下全部主力销售车型。

宝马

据了解,本次宝马汽车价格上调,涉及到宝马 2 系、宝马 i3、宝马 i4、宝马 5 系、宝马 6 系 GT、宝马 8 系、宝马 X1、宝马 X3、宝马 iX3、宝马 X4、宝马 X5等多款车型。

显然,本次涨价的车型,涵盖宝马X3宝马5系宝马X3宝马X5等多款车型和主力销售车型。

其中,宝马5系的涨价幅度在2600 元 -19600元之间不等。调整之后,宝马5系长轴距版的售价区间为43.65万元-56.25万元。

宝马5系

至于进口宝马5系的调整后的官方售价,则为43.39 万 -61.99 万元,上涨幅度在4000-10000 元不等。

宝马X3车型涨价幅度,在2700元-7100元不等。同时,2022年刚推出的国产宝马X5的价格也进行了上调,涨幅在7000-17000 元不等。

不仅如此,新能源汽车方面,宝马汽车旗下的i3、iX3、i4 eDrive等车型的价格也进行了上调。

宝马iX3

其中,宝马,i3 eDrive 35L 涨价 4000 元,宝马iX3 涨价 5100 元,宝马i4 eDrive 40 涨价 20000 元。

这一点,多少是让人出乎意料的。毕竟,从这些电动车的销量表现来看,其销量表现并不算出彩。而且,目前新能源汽车降价潮似乎已经正在来临。

在这种情况下,宝马汽车对旗下多款新能源汽车的官方价格进行上调,是否会对其销量造成不利影响?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宝马iX3

至于价格上涨的原因,宝马汽车表示,主要原因是受全球范围内的通货膨胀、原材料及物流成本不断上涨以及供应短缺等影响。

事实上,宝马汽车在国内车市涨价,并不罕见。据了解,2022年,宝马汽车在国内车型进行了2次价格上调。

2022年4月12日,宝马对旗下的3系、X3、X4、4系和Z4五款车型进行了价格调整,涨幅1600-11000元不等;

宝马X3

时隔两个月之后,2022年6月份,宝马汽车再度上调部分国产和进口车型的官方建议零售价格,涨幅1000元-10100元。

那么,宝马汽车本次价格调整,会有什么影响呢?会不会对其销量造成冲击呢?我认为,这是有可能的,但是影响不会太大。

一方面、宝马汽车目前稳居国内豪华品牌汽车销量冠军的位置。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79.2万辆(含BMW和MINI品牌),同比下滑6.4%。

宝马i3

虽然宝马汽车的销量呈现同比下滑趋势,但是依然力压奥迪汽车、奔驰汽车同期在华销量,夺得销量冠军的位置。

事实上,进入2022年之后,由于部分宝马X3宝马5系等车型涉嫌ID7车机系统减配等,遭到用户的投诉,使得这些车型多次位居车质网发布的月度车型投诉排行榜TOP30。

面对用户的投诉,宝马汽车至今没有给予回应。但是,即使如此,宝马5系、宝X3等车型,依然在国内车市取得了优异的销量成绩。

宝马

由此可见,宝马汽车在国内车市的巨大影响和受偏爱程度。套用一句话网络热词,那就是“受偏爱的总是有恃无恐”。

在这种情况下,宝马汽车调整旗下部分车型的价格,应该不会对其销量成太大的冲击。

另一方面、目前宝马旗下多款车型,终端具有较高的终端优惠。在这种情况下,宝马旗下车型价格上调,应该对实际成交价格的影响不会很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