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首款车型,阿维塔11出手就是王炸?

2023年02月03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近年来,造车新势力可谓为百年汽车产业带来巨大的冲击,特斯拉一跃成为全球纯电市场“大佬”,国内首轮吃螃蟹者“蔚小理”在不断努力下也实现名利双收。众多老牌诸如丰田大众、通用、福特等也纷纷加入了战场。面对这样一个大蛋糕,国内第二批造车新势力也开始接踵而至。而作为长安、华为、宁德时代三家联手打造的全新高端电动品牌,阿维塔可谓热度极高。

亿万“宁王”强势加入:把最好的都给你!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会把最好最先进的电池给到阿维塔。

作为宁德时代与长安汽车、华为共同打造的“孩子”,阿维塔就是如此受宠。2022年 3 月宁德时代23.99% 的持股比例,正式成为阿维塔第二大股东,阿维塔11也正式成为宁德时代的“亲孩子”。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基本不会在其他品牌活动上露面,但是去年不止一次给阿维塔站台,在重庆车展上更直言道:阿维塔是我们自己的品牌,肯定要用最好的、最先进的。

宁德新能源科技主要生产消费类软包锂离子电池,出货量连续10年位列全球第一,技术水平全球领先,2022年突破千亿产值,千亿“宁王”头衔实至名归。核心客户包括特斯拉、蔚来、理想、小鹏、大众,海外客户包括宝马大众奔驰等,但唯独与阿维塔科技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再度升级和深入,并表示将阿维塔打造成系列高端智能电动汽车产品。

尊享宁德领先技术,10分钟增航200km!

阿维塔11理所当然的承袭了宁德时代目前能够量产的最前沿的技术。配备了超级快充、CTP高效成组和NP自隔离等行业领先的电动化技术,将高性能、高续航和高安全完美融合,让阿维塔11具备了其他纯电车无法企及的领先优势。

阿维塔11提供680km和555km两个续航版本(基于CLTC综合工况),最快可实现“充电10分钟增加续航200km”的高效补能,真正做到堪比油车补能速度,让用户享受一杯咖啡的时间即可出发。

时尚与科技完美融合,再破颜值天花板!

阿维塔11定位纯电轿跑SUV,由位于德国慕尼黑的全球设计中心操刀打造。首席设计官Nader来自宝马集团,设计前卫大胆,个性十足。

阿维塔11设计在传达一个理念——未来感。车头的设计非常简单,几笔线条就勾勒出圆润饱满的造型,而凌厉、富有科技感的灯组则刻画出了强烈的未来感,像在告诉我们:未来,已来。

侧面颇有轿跑的味道,花瓣样式的22英寸轮圈以及隐藏式门把手等设计元素,动感十足。车尾近乎垂直的尾窗搭配上贯穿式尾灯酷似飞船的舷窗,富有原汁原味的设计美感。

动力方面,搭载425千瓦的双电机系统,百公里加速仅需3.8秒。总的来说,这是一辆“尺寸不小、动力强劲、走向未来的高端轿跑SUV”。

“含华量”拉满!懂你的“情感智能电动汽车”

阿维塔当家人谭本宏曾直言:华为已经把最好的都给我们了。

截至目前,阿维塔11可以说是“含华量”最高的车型。除了智能座舱、电机、电控等之外,还有华为智能驾驶系统的软硬件加持。

作为首款情感智能电动轿跑SUV,阿维塔11定调奢华、温暖、贴心。华为HarmonyOS开发的智能座舱车机操作系统,中央配备的是设计新颖的Vortex情感涡流装饰,紫外线杀菌灯、空调、香氛可以远程触发。后排座椅可加热、按摩、调节角度保证舒适度。告诉你什么叫走心。

另外驾驶辅助硬件方面,华为提供了包括了6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13个摄像头以及足足3个激光雷达,还有多达34个传感器,看看霸总的爱有多硬核。

如今新势力造车的时代,早已不是单打独斗的年代,强强联合,资源互补,实现 1+1>2 的结果才是明智之举。阿维塔集长安汽车的制造水平,华为的智能科技以及宁德时代的电池技术,展现出惊人的市场爆发力,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