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408X能否成为法系新救星?

2023年02月03日 22:52: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有时候一款产品的好坏,对销量的影响并不成正比,像不乏亮点的法系车,但在国内就是不温不火,成为个性之选。

当然造成这个局面,原因是综合的,而换上新LOGO后的东风标致408X,有望在4月份上市,这款全球同步的车型,能否重振法系在国内的地位?

新车诞生于EMP2 V3平台,看到如此潇洒的车身设计,大家肯定将它与隔壁的雪铁龙凡尔赛C5 X联想起来,你们又猜对了,这两款能看作是兄弟车型,只不过凡尔赛C5 X风格上更注重浪漫豪华,而408X则更时尚年轻。

这款车的海外版本其实就是408,只不过国内仍有408轿车在售,为了更好区分,所以新车名字多了“X”后缀,也就不难解释为何车头引擎盖取消了“408”车型标识。

玩跨界还得看法系

408X同样定位于B级车,但以跨界车身份出现,长宽高分别为4705/1859/1502mm,轴距为2787mm。且最小离地间隙达190mm,加上不错的接近角和离去角,比普通轿车能适应更多地形。

有着SUV的底盘高度、轿跑溜背的车顶,配上棱角分明的线条,车身的光影效果很出彩,法系车在营造视觉冲击力这块功力深厚,个性且让人过目难忘。

不过个性往往意味着争议,在公布官图后,网友们的观点也两边倒,正方认为在无聊的中型车市场中,能有眼前一亮的产品出现是好事,而且原汁原味,非常适合小资中产。而反方觉得太过标新立异,尤其高高翘起的尾部,难以接受。

漂亮与否见仁见智,但客观来看,市场确实需要法系产品来刺激一下,如果个个都是均衡为主,那消费者该如何找新鲜感?

依然前卫的驾驶舱

车厢采用立体感极强的i-Cockpit设计理念,尽管这套设计用了好几年,但如今来看依然前卫,相比兄弟车凡尔赛C5 X那种“豪华皮箱”的轻奢风格,这台408X显然更希望突显科技感和运动感。

既然平台一样,车身形式和尺寸也类似,参考我曾试驾过的凡尔赛C5 X也可以大致猜到新车的空间表现,比不上主流三厢车但家用绰绰有余,相信它们的潜在用户并不会太在意空间,够用即可。

掀背式尾门开口比传统三厢轿车更大,行李箱具体容积还没公布,但纵深和规整程度都很不错,折叠自行车、钓具、露营设备等堆进去不在话下,法系车除了天马行空的设计,其实也不乏实用。

四缸+8AT

海外版本它主要搭载插混系统和一款三缸引擎,而国产的408X则全系采用1.6T四缸引擎,型号和动力参数或与凡尔赛C5 X相同,就看调校如何了,搭配8AT变速箱。所以那些“原汁原味党”要注意了,动力并不是与欧洲同步的。

关于最终售价,我觉得没有太多悬念,或会处于紧凑型和中型车之间。其实严格意义上,按照车型类别来分,它的对手除了凡尔赛C5 X外就没有几个了,但如果你框定预算和个性车的范畴,它所面对的竞品就会更强。

包括像电动的smart精灵#1、四门轿跑大众新凌渡、小钢炮领克02 Hatchback等,它们的目标消费群体都有机会重叠。

重新找回自己

在以前写标致508文章的时候我说过,偏个性的产品,就不要针对地区市场做无畏的改动,最好保持原汁原味,不然容易两头不到岸,既赢不了销量,也丢了喝彩。

而这台408X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和定位,高度沿用海外车型的设计,同时换装更受欢迎的四缸引擎,显然才是明智之举。纵使无论最终定价如何,偏个性的车型注定“很挑”人买,撼动同价位的德系、日系有难度,但一个成熟包容的市场,应该会容得下这么有趣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