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眼看世界!12国最畅销车型销量前三名,总有一个让你意外

2023年02月05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美媒统计了78个国家的初步汽车销量数据,受疫情和供应短缺等因素影响,2022年,全球新车销量下降了2%,总体销量约为7849万辆(包含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

在前十大市场排名中,中美继续保持第一。印度超越日本排名第三,德国,巴西紧随其后。英国和法国分别下降了5%和10%,并被巴西反超;意大利直接跌出了前十名;俄罗斯新车销量同比下降59%,受俄乌冲突的影响,是主要汽车市场中跌幅最大的。

下面我们看看世界上12个国家的汽车销量前三名都是谁。

中国就不多说了,都是老熟人,第一名比亚迪宋plus,第二名日产轩逸,第三名五菱宏光MINI EV。

中国市场排名前三的车型很有意思,比亚迪宋 plus 代表了中国中高端新能源汽车。日产轩逸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群众10万元级别的用车需求。五菱宏光MINI EV代表着中国纯电动代步车市场的崛起。

美国市场销量前三名全都是皮卡,分别来自福特皮卡,雪佛兰皮卡,Ram皮卡,他们也是美国最具代表性的皮卡品牌。从销量上看非常恐怖,福特F系列皮卡销量达到65万辆,排名第二的雪佛兰皮卡也有52万辆的成绩,第三的Ram皮卡有46万辆。第三名的销量也已经超过中国市场比亚迪宋plus的销量了。这说明美国汽车市场的畅销车型更集中。

德国市场前三名的车型都来自大众汽车,分别是高尔夫,Tiguan,T-roc,他们分别是两厢掀背,紧凑型SUV,小型SUV。除了中国和美国这两个超级大市场以外,其它国家最畅销车型的销量大多就只有10几万辆,甚至几万辆了。

法国最畅销的前三款车型分别是标致208,达契亚 sandero,雷诺clio,达契亚是罗马尼亚的汽车品牌。1999年被雷诺汽车收购,所以法国销量最多的汽车,也都来自法国。

意大利销量前三的汽车分别是菲亚特 Panda,蓝旗亚 ypsilon,菲亚特500。这三款车型都是来自菲亚特汽车集团。

英国最畅销的车型分别是日产逍客欧宝corsa,特斯拉model Y。英国作为全世界豪华汽车品牌最多的国家之一,是劳斯莱斯宾利捷豹路虎,迈凯伦的老家。没想到最畅销的车型没有一个是英国品牌,这也说明了英国汽车产业的没落。

澳大利亚最畅销的三款车型分别是丰田海拉克斯,福特Ranger,丰田RAV4。澳大利亚与美国类似,皮卡很畅销,只不过畅销的不是大型皮卡,而是更实用的紧凑型皮卡。

印度最畅销车型分别是铃木wagon R,铃木baleno,铃木swift。印度虽然也有本土汽车品牌塔塔。但是最畅销的车型却是铃木,就是在中国市场待不下去的铃木。因为印度还属于发展中国家,铃木的车型经济实惠,皮实耐用。还是很受印度用户欢迎的。

俄罗斯市场,最畅销的车型分别是拉达 Granta,拉达 vesta,GAZ GAZELLE。这三款车也都来自俄罗斯本土品牌。不过拉达已经被雷诺日产联盟收购了。

巴西最畅销的三款车型是菲亚特 strada也是一款皮卡车型。现代HB20,是一款小型紧凑型两厢车。雪佛兰onix是一款A-级紧凑型车。

阿根廷最畅销三款车型分别是 菲亚特 cronos,标致208,丰田 海拉克斯皮卡。

西班牙最畅销车型分别是现代途胜,达契亚sandero是一款小型车。还有西雅特arona是一款紧凑型SUV。

通过上面几个国家最畅销车型的介绍,我们能发现,很多品牌在中国市场发展一般,但是却成为了很多国家的畅销车,比如说现代铃木菲亚特等等。所以我们真的不能把眼光只看到国内,也要了解全世界各个国家的情况,才能更好的方便中国品牌走向海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