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泡尿把理想L9控制模块烧了,这算不算产品缺陷?

2023年02月05日 17:3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关于理想L9的新闻特别多,先是在过年期间,一辆理想L9起火,紧接着是一辆理想L9的后座下面的控制模块被一泡尿给烧坏了。所以我们来聊聊这个话题。

根据车主的描述,自家孩子在第三排座椅上撒尿,但没有想到座椅下面是控制模块,所以遇到水之后,控制模块就被烧了。

车主也没有要理想赔偿的意思,因为毕竟是人为损坏的。因此通过打售后电话,希望后期的车型能够弥补这个缺陷,避免更多用户遇到类似情况出现损失。

也希望理想的销售人员能够主动给用户介绍产品特点,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座椅洒上水,第一时间赶紧处理,不要等!】

其实座椅上洒上汤汤水水是高频发生的事情,我相信很多车主都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当这些液体洒到座椅上的时候,很多人第一时间就赶紧拿纸巾或者抹布擦掉了。所以这些液体也不会渗透到座椅下方。而此次车主遇到的问题,我认为可能是孩子撒尿之后,由于在第三排,家长在开车,因此没有第一时间处理,液体留到了座椅下面。所以这也给大家提个醒,遇到液体洒到座椅上,一定要赶快处理。

【奶爸车,难道不应该做好防水?】

但是理想L9上市的时候,一直宣称自己是500万内最好的家用SUV。而且一直以奶爸车自居。要知道很多情况下,车主开车,后排座一个孩子,就难免会出现各种情况,包括撒尿,也包括汤水洒到座椅上。所以既然定位奶爸车,那么日常使用的各种情况一定要充分考虑,车内防尘防水是必须的。所以从这个角度讲,理想L9这么贵的车,防水做的确实不够好,也不符合本身的产品定位。

【算不算产品缺陷,看汽车品牌的良心!】

这算不算产品缺陷呢?其实很难说,因为目前主流的看法是汽车内部,包括座椅和下方的控制模块没有必要做防水,因为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确实很低。但是也有一些观点认为,防水很有必要,它就像气囊一样,以防万一。

有意思的是,在2022年2月,奥迪召回了部分国产和进口车。召回的原因跟这次理想L9的原因非常相似,是因为车辆网关控制模块位于座椅下方较低的位置,如果大量液体洒到座椅上,可能会进入网关控制模块,导致出现短路,存在安全隐患。所以奥迪就将车型召回了。

所以结论就是它属不属于产品缺陷,看汽车品牌的良心和重视程度。有些品牌会重视把它改掉。但是有些品牌可能认为它无关紧要。

还有国内外对于召回的标准也不太一样,如果是召回更严苛的美国,可能这就是一个很大的漏洞,但是在中国,它就不具备召回的条件。

总结:一辆汽车难免有缺陷,需要不断完善

一辆汽车从研发到生产,再到用户手中,难免有缺陷,汽车和人一样,没有100% 完美的。有问题很正常,如果汽车品牌能本着用户使用的角度,不断完善产品,给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那么这家公司才能走的更长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