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X正式官宣,没有门把手,百公里加速3秒级

2023年02月05日 20:15: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近日,极氪官方社交账号发布了一则新车视频,作为品牌的第三款车型,极氪官方在视频开头频繁Cue到Model 3、i3、Q3、3系、03+、A3等经典的数字“3”车型,并表示“这么多3 TA们是时代的经典”。然而就在大家以为尘埃落定的时候,它却画风一变,官宣新车将被命名为极氪X。

实话实说,极氪这波操作属实让人摸不着头脑了,毕竟极氪001与极氪009都遵循了品牌“00X”的命名规则,并且在市场上也有一定的知名度与辨识度,结果极氪X直接打破了命名规律,更是破坏了家族车型的延续性,反正作为汽车小编的我是很难理解的,不知作为消费者的你们又是如何觉得的,大家可以在评论区讨论下。

言归正传,其实比起新车的命名,根据极氪官方这次释出的新车官图与部分配置信息,大家便可以明白极氪这次的致敬“3”系列车型视频,可是蕴藏着不小的野心的。这次极氪在视频中Cue到的车型,要么是各自品牌的销量支柱(Model 3),要么就是豪华品牌早期下探20万级豪车市场的试水之作(Q3、A3),再要么就是代表着性能、操控(3系、03+)的经典车型。

具体来看,极氪X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日行灯造型进一步简化,配合引擎盖上凸起的肋线,相当有肌肉感。而真正的矩阵式LED头灯组则隐藏在封闭式前格栅中,搭配两侧的导风槽,彰显出较强的视觉冲击力与未来感。

车身侧面,双色车身的设计,搭配上悬浮式车顶、宽大的轮眉、超大尺寸合金轮毂,以及浩瀚纯电架构车型短前后悬的先天特性,营造出了蓄势待发的车身姿态以及较强的运动气质。而且必须要说的是,这次极氪X取消了传统的门把手设计,用户需通过车辆B/C柱上的按钮解锁车门。

这里提个小小的建议,电子后视镜今年7月1日以后可合法上车,届时极氪X能否更新这一物理配置,以实现整车更低的风阻呢?最后小编还担心,若没有传统的机械式门把手,在遇到事故时,极氪X能否保住车门从外部能够正常打开呢?

车尾部分,极氪X从C柱到尾部的过渡比较自然, 并不会给人戛然而止的视觉观感,令整车看上去更为紧凑、运动,搭配上贯穿式尾灯组以及“ZEEKR”的铭牌,精致感也还不错。

这次官方并没有放出内饰图,不过根据网络上曝光的实车图来看,新车座舱主打极简科技风,悬浮式中控大屏、全液晶仪表与HUD的组合,为车内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氛围,而大面积的皮质与软塑材料包裹,则是保证了座舱内的质感与豪华感。但令人小编感到不解的是,极氪X采用了贯通式的中控台设计,这种酷似“面包车”的造型会不会有些掉档次?

车身尺寸方面,极氪X的长宽高分别为4450/1836/1572mm,轴距为2750mm,是标准的紧凑型纯电SUV身材,鉴于这样的车身数据,我们应该是不用担心车内的乘坐空间的。

驾控方面,这应该是极氪X的核心亮点了,据悉新车将采用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结构,并且得益于前后双电机的加持,新车的百公里加速性能将达到3秒级别,是妥妥的高性能纯电车,不过具体的驾控质感,也只有等到新车发布之后才能体验到了。

写在最后

极氪品牌成立至今,品牌第一款车极氪001为高性能纯电猎装车,极氪009则为高性能纯电豪华MPV,足以证明该品牌不走寻常路的竞争策略,旗下车型都是极具个性、运动气质的。而这次的极氪X,很明显是瞄准了年轻人而来的个性小车,那么根据极氪官方“不会推出20万以内的车型”的说法来看,大家觉得这次极氪X的起售价会是多少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