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万买辆特斯拉?特斯拉新车成本将降低一半,新消息3月1日公布

2023年02月06日 08:43:01
分享到:

2022年一波降价,将特斯拉Model 3、model Y在国内市场的新车降价拉到了历史最低水平,尤其是Model 3,新车起售价已经低至22.99万元,除了这个价格本身已经非常低了之外,之前有很多机构预测Model 3入门车型价格在未来将低于20万元,似乎正逐渐成为可能,特斯拉的车型似乎可以持续降价……

不过对于在品牌层面已经“功成名就”的特斯拉而言,显然不会躺在功劳簿上吃老本。对于特斯拉这样新兴的纯电车品牌来说,如果实现销量和用户的大众化、丰田化,至今仍然是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只有建立最广泛的用户基数,特斯拉的产品理念、成本分摊才能充分实现,而这一“任务”,很有可能将在3月份亮相的全新车型平台上实现。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在2022年上半年的时候,网上就有很多关于特斯拉将推出尺寸比Model 3和Model Y更小的一款全新车型的消息,这款车型可能将被命名为Model 2或者Model Q,当然至今特斯拉也没有透露这款车更详细的命名和产品参数。

不过,关于这款车的价格,特斯拉和马斯克却吊足了大家的胃口。在2022年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表示,下一代车型的尺寸将小于目前在售的Model 3/Model Y,成本将会是现有平台的一半。而最新的消息显示,这款车型所在的产品平台以及相关的信息,将在3月1日对外公布。

按照马斯克的说法,这款尺寸更小的全新车型,整体生产成本将是现款Model 3的一半,而这款新车的产品,将比现款Model 3和Model Y的产品总和还要多。事实上,大家都知道,特斯拉的产品定价逻辑,从来都是按照市场变化和成本变化,进行动态调整的,也就是从来没有一个固定的指导价格。事实也证明,在特斯拉生产工艺、产能持续提升的过程中,特斯拉相关车型的价格的确也是在持续走低的。

那么按照马斯克的说法,这款尺寸相对较小的车型,整体成本是Model 3的一半,那么是不是可以按照现在Model 3入门车型22.99万元的价格进行推算,全新车型的价格只要11万多起?当然这样的情况很可能只出现在理论层面,因为对于尺寸、级别越小的车型,单车利润越难实现,所以这款全新车型的价格完全参照成本的可能性不是非常大,但是起售价格在15万左右这个区间,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

但是特斯拉的“魅力”,似乎永远在价格和成本之外,而是能够给到用户一些更稀缺的体验。按照现在特斯拉的技术和产品路线,现在Model 3、Model Y上一线比较吸引人的功能和配置,大概率也将下放到这款全新车型上,比如超级快充、稳定性/可靠性都很高的驾驶辅助功能等等,这些功能一旦下放,那么这款车对于10—15万级别的燃油车市场,又将是一次肉眼可见的冲击。

从过往的经验来看,10—15万级别的消费者,对于车辆的性价比比较看重,对于能耗、花费也是比较在意的,而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合资品牌轿车在这个价格区间,用品牌溢价为基础,推出了很多配置低、动力弱、没有科技属性的产品,但是由于消费者对合资品牌本身有迷信,所以销量表现还不错。但是随着这款全新特斯拉车型的问世,这个价格区间将出现性能强、科技感更足、更加省钱的车型,从Model 3、model Y对传统豪华品牌中型轿车、中型SUV的冲击效果来看,这种结果也极有可能在10—15万的价格区间实现。

总的来说,特斯拉进入国内市场多年,这个品牌身上也具备了不同的标签和属性,价格动态调整,在安全性层面傲视群雄,在智能驾驶辅助层面至今仍是标杆,如此种种,让特斯拉迅速成为国内豪华车市场的一股强大力量。如今这款尺寸更小、成本大幅度降低的全新车型将在3月1日释放更多消息。实话实说,对于这款车,我们还是非常期待的,毕竟,如果特斯拉Model 3、Model Y上的核心软件技术能下放到这款全新车型上,小巧的车身和灵敏的操控,日常代步可谓是“神器”了,更加具备家庭第二辆车的属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