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9家4S店全部关停!台州最大汽车经销商集团跑路,仅仅是个开始?

2023年02月06日 12:3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22年中国乘用车累计销量2054万辆,稳居全球第一。

但乘联会等权威机构认为,2023年中国车市将出现零增长甚至负增长。

车市增长放缓,会造成一系列影响,其中经销商网络是最容易受冲击的。

近日国内多家媒体报道,浙江台州最大的汽车经销集团中通控股集团老板跑路,旗下多家经销门店关停,并且出现拖欠员工工资现象。

传统经销商的“戏”有多难唱?

中通控股集团是台州汽车经销商龙头。

1月2日,中通控股集团旗下奥迪4S店倒闭的消息开始流传,随后老板跑路、公司破产、19家4S店全部关闭、员工讨薪等传言轮番出现。

从当地车主以及公司员工反馈的情况来看,中通控股集团旗下4S店全部关闭的情况基本属实。

中通控股集团官网显示,公司主要经营捷豹路虎奥迪日产福特别克红旗等品牌,当然,还有传说中压垮中通控股集团的爱驰汽车。

2022年中国乘用车销量同比仅微增1.9%,绝大多数传统厂商都没有完成预期目标。

在这种情况下,中通控股集团这种传统经销商陷入挣扎已经是不可避免。

爱驰汽车是压垮骆驼的稻草?

在各种网络传言中,陈炫霖的名字被频频提及。

陈炫霖被视为中通控股集团的实际控制人,曾经担任上海市台州商会常务副会长,此外他还有一个广为人知的身份:爱驰汽车的投资人。

公开资料显示,陈炫霖2017年就开始投资爱驰汽车。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2022年1月3日的报道,陈炫霖拿出数亿美元投资爱驰汽车,并出任爱驰汽车董事长。

从2016年至今,爱驰汽车融资金额超过100亿人民币,但年销量停留在3000辆左右的规模,已经变成了烧钱的无底洞。

这被认为是中通控股集团难以维持的重要原因。

投资爱驰汽车失败,这或许是个例。

但传统经销商网络的问题是系统性的,即便不盲目投资,也未必就能高枕无忧。

两面夹击,传统经销商面临怎样的危局?

从目前来看,中国车市短期内已经不太可能再出现高速增长,燃油车销量下滑,4S店会失去最重要的收入来源。

传统车企转型艰难,依附于传统厂商的4S店向新能源转型同样很艰难。

不出意外的话,2023年将会有更多的传统4S店退出经销商网络。经销商网络不稳定甚至崩盘,反过来又会促使传统燃油车销量进一步下滑,形成恶性循环。

不管车企和经销商情愿不情愿,传统燃油车的时代,都将一去不返了。

结束语

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几年,传统车企及其经销商网络的生存将会非常艰难。新能源厂商们敲锣打鼓迎接新时代,而传统经销商势力则需要寻找一个体面的退出历史舞台的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