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随意改变价格的特斯拉,给消费者带来了混乱?

2023年02月06日 16:4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特斯拉给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你可能会脱口而出,价格!没错你永远都猜不透特斯拉的最低价到底是什么时候。不过,我们还是能从特斯拉价格的变化,察觉到规律,那就是特斯拉的价格,是按照各地的政策以及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的。

特斯拉在韩国降价,迎合补贴政策】

最近,特斯拉再次下调了韩国售价。Model 3标准续航版价格从6343万韩元下降到5990万韩元,Model 3高性能版从8817万韩元下降到7559万韩元,分别下降5.6%和14.3%。

Model Y长续航版的价格为8499万韩元,改为7789万韩元,Model Y高性能版的价格为9473万韩元,改为8269万韩元。分别便宜8.6%和12.8%。

特斯拉之所以在韩国市场降价,是为了享受电动汽车补贴优惠。韩国法律规定,今年的电动汽车补助金,如果车价低于5700万韩元,将给予全额补助金,如果在5700万韩元至8500万韩元之间,将给予50%。通过此次价格调整,特斯拉将进入8500万韩元以内的价格上限,即所有在韩国销售的车辆都可以获得电动汽车购买补贴。

根据韩国环境部电动汽车补贴支付条件,特斯拉电动汽车可获得260万韩元补贴。这是在公费补助金500万韩元的50%250万韩元基础上,根据附带条件追加10万韩元补助金的金额。

特斯拉在中国降价,因为市场冲击!】

特斯拉在2022年7月在中国市场和韩国市场还都是高价政策。但由于市场需求量减少,库存增加,特斯拉也不得不降价。在中国,特斯拉产品售价比以前最多下降了30%。最终的结果是,特斯拉在2022年底降价之后,2023年1月的销量就达到了6万多辆,成功刺激了需求。

特斯拉在美国涨价,还是因为政策!】

特斯拉在美国降价还不到一个月就再次涨价。Model Y在美国享受补贴后,立即上调了价格。

到目前为止,美国的争论焦点是“SUV的标准是什么”。因为根据这一标准,得到的补助金会有所不同。

例如,跨界和小型SUV虽然长得像SUV,但被分类为普通轿车。ID.4的情况是,四轮驱动的双电机车型被分类为SUV,后轮驱动的单电机车型被分类为普通轿车。特斯拉Model Y采用7座车型作为SUV,5座车型作为轿车。

在美国,电动汽车要想获得补贴,轿车必须在5.5万美元以下,SUV&皮卡必须在8万美元以下才能获得。但就像上述事例一样,虽然是相同的模式,但补助金支付额却不同。

于是美国财政部决定采用更通用的标准,以普通消费者为对象,因此,福特野马mach-E、凯迪拉克Rick、特斯拉Model Y5座、大众ID.4等新被分类为SUV,可以享受5.5万至8万美元以下价位的补贴。

因此特斯拉迅速上调了Model Y的价格。财政部修订案公布当天,特斯拉将Model Y长续航的价格定为5万4990美元,将Performance版本定为5万7990美元,上调约2%。这是在降价3周后上调的。

所以随意改变价格的特斯拉,给用户带来了混乱吗?我认为没有,因为汽车制造商以消费者为对象,卖得好就涨价,卖不出去就降价,能拿到补贴就再涨价。这是非常市场化的行为,虽然有人指出,这只会加重消费者的混乱,在购买新车后也会加重不安。但只要你放平心态。买了车之后就用,不要考虑它之后价格的涨跌,早买早享受,心里也就平衡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