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看上汽和阿里合作造的车,究竟是啥样?

2023年02月06日 21:38: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智己是上汽与张江高科,以及阿里巴巴,合资开发的智能电动车。正是因为有了阿里巴巴的加入,使得智己L7一发布就引得各方关注。如今这辆车已经上市销售,我们怎么能不买一辆呢?我们这辆车是2022款 Pro版,官方指导价40.88万。从车价来看,够高端!那么实际车如何呢?废话不多说,先来看车吧!

外观设计

见仁见智

目前国内新能源车的外观真的是越来越“卷”,一个赛一个。这辆智己充满了科技感、未来感。当然我们对于外观,还是那句老话,见仁见智。

全系都是LED远近光灯,全系标配自适应远光和自动大灯。除了低配之外,其余车型还配有像素大灯以及可编程智能大灯,配备了5000颗LED组成的交互灯,可以显示各种图案。

这辆车的智能大灯内置了260万像素DLP投影大灯,可以在墙面和地面投射斑马线、转向箭头等动画,同时还能进行转向辅助照明,甚至还可以自定义写字,这个功能用于情侣间的表白,还挺浪漫的,前提是得练得一手好字。

整车尺寸为5098x1960x1485毫米,轴距长达3100毫米。这样的尺寸甚至比奥迪A6L还要长!轮毂是黑白相间配色,显得比较动感,配有橙色卡钳的布雷博刹车系统。

车顶带有一组可升降摄像头,配有三个摄像头,可以拼接出180度超大视野,清晰度能达到4K视频。

这辆车的充电口可以电动开启关闭,配有快充和慢充两个充电口。

车尾配有一体贯穿式后尾灯,带有交互功能,可以显示动画,非常“吸睛”。

后尾厢是电动开启,开启按键是车标右下方的一个“圆点”,设计很巧妙。

后备箱空间不算小,放进2-3个标准行李箱绰绰有余。

这辆车还有一个迷你的前备箱,放置充气泵和补胎液,采用透明罩子,有点超跑的感觉。

内饰设计

科技感十足

内饰设计最突出的还是超大联屏,符合目前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的需求。材质方面凡是触手可及的部分,都是软性材质和皮质包裹,有一种美式的豪华感。

两幅方向盘设计比较有意思,多功能按键像是游戏手柄,操作带有触感反馈,很有科技感。方向盘配有上下左右4个拨片,可以调节定速巡航和辅助驾驶的跟车距离。

这辆车也是怀挡设计,在驾驶过程中,换挡杆向下拨一下,就能开启自动辅助驾驶。

仪表台上是两块屏幕,一块26.3英寸超大液晶屏和一块12.3英寸副驾驶娱乐屏。这两块屏可以电动升降,界面也会随之变化。

虽然仪表和中控是一体屏,尺寸达到了26.3英寸,但界面分成了两个区域。界面很清爽,信息相当丰富,显示位置比较固定。当屏幕下降之后,会自动更换另一套界面,风格要更运动一些。

另外一半的中控屏只能显示地图、音乐以及360度影像等,当屏幕下降之后,则变成了码表显示,增强运动感。

副驾驶位置配有一块12.3英寸的娱乐屏,只有音乐和视频两个选择,这块娱乐屏能单独的电动升降,显示内容也会随之变化。

长条联屏的下方还有一块12.8英寸触控屏,这里可以控制所有功能。车外投影大灯的显示内容,也是通过这块屏幕完成的。

屏幕下方有一个手机无线充电的位置,有意思的是当手机放在充电板之后,充电板会自动下降,成一定倾斜角度。为了不让车辆在加速或减速过程中,因为惯性而导致手机滑脱。这样的设计相当有创意,而且很有仪式感。

下方留有一个储物空间,内置一个眼镜盒。

储物格的底板可以拿起,下面有一个隐藏空间,有两个USB接口及一个12V电源接口。

座椅空间

够大

座椅全系都是皮质包裹,并且还是运动风格,填充材料软硬适中,包裹性比较好。前排座椅带有通风加热功能,头枕还带有扬声器。

车门是无框设计,前后窗都使用了双层加胶玻璃。主驾驶车门配有电动自动开关门的功能,其余车门都有电吸功能。车窗升降按键是虚拟按键,带有震动反馈。

所有车门都是按键式电子解锁,但每个车门储物格内,都还保留有拉线形式的物理开门把手。

这辆车的轴距长达3.1米,所以后排腿部空间非常的宽敞,基本上可以解锁任何乘坐姿势。后排中央地板虽然不是纯平,有稍稍的凸起,但并不太高。

车顶有一块巨大的不可开启的全景天窗。

后排座椅的舒适度比前排要好,填充物比较柔软且有韧性,包裹性也不错。靠背角度比较舒适,但中央座椅没有设计独立头枕。

后排中央扶手比较有意思,水杯架是一个非常新颖的机械结构。下压,水杯架四周升起;上提,水杯架自动收起,这种结构在其他车上从未见过。

后排玻璃做了黑化隐私处理,玻璃升降和门板上的座椅控制按键都是触摸形式。

大胆实践!

这辆智己L7的外观算得上比较吸引眼球,投影大灯和交互屏的使用,更是为这辆车增添了科技感。内饰部分设计风格简洁,做工精细,颇有美式豪华车的感觉。三块大屏,直接解决了车内99%的系统操控,尤其是23英寸的超长显示屏还带升降功能。如此大胆的实践,也是令人侧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