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T-1量产版曝光,15万起!越野+混动,满油轻松跑1000公里

2023年02月07日 02:00: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19年的时候,懂哥曾经写过一篇文章感叹硬派SUV正在逐渐消亡,彼时不少知名车型都相继停产、退市,似乎全路况SUV才是它们的归宿,但没想到随着坦克300的到来,硬派SUV又在国内火了起来,并且带动了其它车企的入局,下面这三款今年即将上市的新车虽然主打轻越野,但实力不容小觑,值得关注!

捷途 T-1

过去的一年中,捷途T-1的热度居高不下,不少人都拿它与大卖的坦克300作对比,可是官方并不着急,直到最近才放出了量产版车型的冬季测试谍照,据悉新车将推出燃油版和混动版车型,前者预售价格区间为14.98-18.68万元;混动版车型共2款,预售价格区间为19.68-20.68万元。

从价格来看,捷途T-1无疑极具竞争力,但也意味着它的成本有限,并不是一款纯粹的硬派越野车。比如它搭载的博格华纳第六代四驱产品其实是适时四驱,而且也没有采用非承载式车身,所以捷途T-1更像是一辆有着硬朗外观的轻越野SUV,定价在哈弗大狗和坦克300之间也就不奇怪了。当然,捷途向来的优势是性价比,T-1自然不例外,新车不仅有着中型SUV的尺寸,同时还将配备1.6T和2.0T发动机,此外针对越野场景、无人机场景以及露营场景等20余种场景,新车拥有驻车空调,有拖车资质、有涉水感应、有平台行李架等多项配置来保证可玩性,等到4份上海车展开启预售时,懂哥将为大家带来更多的一手资讯。

哈弗 H-DOG

过去的两年中,哈弗的“狗”系列可谓赚足了眼球,大狗、酷狗轮番上阵,消费者目不暇接,而哈弗则选择趁热打铁,此前已经发布的H-DOG将在今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新车有望命名为猎狗、霹雳狗或闪电狗等,同样主打轻越野。

作为“狗”系列的一员,H-DOG的设计延续了系列的硬朗外观,方正的线条以及较高的轮拱让它看着越野味十足,厚重的前脸配合上圆形大灯则非常复古,值得注意的是,哈弗蓝标再次上线,不过这是混动车型的专属,燃油版H-DOG依然是传统车标。新车在内饰部分融合了大狗和坦克系列的设计元素,并且还拥有8155芯片、9英寸W-HUD、智能冰箱、智能水杯、智能加湿器、220V反向放电、50W无线充电、露营驱蚊灯等多项硬核和科技配置。动力部分,混动版本将搭载1.5T+2挡DHT-PHEV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240千瓦,峰值扭矩为530牛·米,纯电动续航里程为105公里,燃油版则为2.0T发动机,24度和30度的接近角和离去角,560mm最高涉水深度保障了它的通过能力,懂哥猜测新车的定价也将在大狗和坦克300之间,和捷途T-1相比,你更看好谁呢?

奇瑞 TJ-1

作为捷途的老大哥,奇瑞看到T-1的火热后也按捺不住了,近日奇瑞TJ-1的官方渲染图在网上曝光,掀起了一阵讨论,新车也是“轻越野”大军中的一员,将与瑞虎7 PLUS同平台生产,有望于年中上市。

虽然新车主要的使用场景为城市用车和轻度越野,但其外观设计可是非常硬派,粗犷的黑色格栅搭配大尺寸CHERY字标极具越野气息,分体式大灯以及流水式迎宾的全LED前照灯点亮后很抢眼,侧面的车身线条和紧凑的比例则有点类似揽胜极光,C柱的饰板和大量的越野套件表明了它的定位。在动力部分,新车有望搭载1.5T与1.6T发动机,同时还将提供插电式混动版车型,当然四驱系统必不可少,只是不要对它的越野能力抱过多期望。毫无疑问,“轻越野”将是今年SUV市场的重头戏,尤其是新能源+越野的组合会迎来更多的关注,你看好这一细分市场的发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