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身质保只是“开胃菜”,奇瑞2023年“愿望清单”猛料足

2023年02月07日 09:42: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受诸多不利因素影响,虽然刚刚过去的2022年对于大多数车企来说都是颇为“伤心”的一年,但生活还要继续,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的萦绕下,车企间新一年的竞争也在兔年伊始就进入了“高潮”。

近两年,自主品牌在中国车市中占据的比重和优势已经越来越大。在2022年,奇瑞汽车凭借全年超123万辆的业绩跑赢大盘,并创造了营收规模、销量、出口、新能源销售等四个“历史首次”的突破,各项主要经营指标实现历史最好水平。

同时在兔年伊始,奇瑞汽车为满足用车需求,正式官宣了“全系整车终身质保”最新政策。自今年1月1日起,凡购买包括奇瑞、星途、捷途、奇瑞新能源在内的奇瑞集团旗下所有车型,均可享受终身质保政策。

可以说,在去年取得了新的突破后,面对疫情消散后的2023年,奇瑞汽车也需要做出新的改变,在产业链回归正轨后,对自身的问题“取长补短”,在产品布局方面投入更大力度,开启全力冲刺的节奏。

高端新能源“呼之欲出”

目前在新能源高端化的“赛道”上,中国品牌的竞争已愈发激烈。前有蔚来、极氪收割市场,后有腾势、阿维塔虎视眈眈。如今,奇瑞新能源也将向着这一目标发起新的冲刺。

自去年推出iCar生态以来,奇瑞新能源就开启了快速扩张的“进攻姿态”,根据已公布的规划,未来奇瑞新能源将基于两大板块,推出5大产品序列。其高端品牌的首款车型将在2023年上市,具体车型大概率一款B级纯电动轿车,后续还有望推出D级全尺寸新能源SUV。

在去年底,iCar生态对外公布了首款车型的最新进展,新车目前代号为S56,定位为纯电硬派SUV,新车的推出也意味着奇瑞新能源汽车的高端车型战略瞄准的是一个方兴未艾的新兴细分市场。

当前,除了奇瑞iCar之外,还包括东风猛士、吉利雷达和比亚迪仰望,以及长城坦克,都有意在这个市场掘金。S56的加速推进,也宣告着从今年起,奇瑞新能源汽车将进入大小车同行的双轮驱动模式。

此外,奇瑞新能源另一款纯电SUV车型EQ7的外观概念图和内饰设计图目前也都已经对外公布,并预计会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发布,定价15万至20万元区间。

传统车型加速“补强”

在奇瑞汽车2022年的销量布局中,奇瑞品牌全年销量为90.8万辆,同比增长38.3%。并推出了包括艾瑞泽8、瑞虎8 PRO等一系列全新产品。为了在2023年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奇瑞品牌将继续在轿车、SUV、越野车等多个细分领域加速布局。

作为瑞虎家族的旗舰车型,瑞虎9自去年底亮相后,就吸引了广泛关注。根据工信部申报信息显示,瑞虎9的车身“三围”达到4820mm×1930mm×1699mm,轴距为2820mm,度定位为中大型SUV,且有5座和7座可选

动力方面,瑞虎9预计将搭载奇瑞家族车型中广泛使用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最大扭矩390Nm,传统方面有望匹配奇瑞最新研发的横置8AT变速箱。据了解,瑞虎9将在5月份上市,售价也将瞄准15万元至20万元区间。

针对日益火热的越野车细分市场,奇瑞在2023年将带来代号TJ-1的全新车型。从目前已知的信息上看,TJ-1外观设计硬朗,前脸方正有型,整体风格采用了复古越野路线,与捷途品牌的同类车型有诸多相似之处。根据规划,新车将于今年三季度正式上市。

除了在SUV市场发力外,2023年奇瑞品牌在轿车领域也将继续布局。已上市的艾瑞泽8就将推出全新的2.0T车型,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选择空间。同时,也将对包括长安UNI-V、领克03在内的带来新的压力。

可以说,在一系列新产品的赋能下,奇瑞汽车进入2023年后,将按照稳中求进的战略节奏,力争以远超行业平均增速的“加速度”,在销量、营收、市占率等各项指标上力争实现更大的突破。并且,随着包括全系终身质保在内的多项优惠政策实施,更让人有理由相信,奇瑞汽车向着新高度发起冲击的同时,也将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