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搭载华为“杀手锏”,问界旗舰SUV曝光,瞄准理想L9有戏吗?

2023年02月07日 23:28: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问界的第三款车型M9最新谍照曝光。从命名上可以看出,M9将会是问界的旗舰SUV车型,定位高于M5与M7,或是一款大型SUV。据悉,新车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亮相发布。

尽管新车被重度伪装,但从谍照图可以看出,新车将采用两种不同的格栅设计,一种是封闭式的前脸,不过在保险杠下方仍保留了梯形的进气口;另一种则采用了上下双方形的进气格栅。不难猜测,这应该就是对应纯电版和增程版。

问界M9纯电版谍照

问界M9增程版谍照

从侧面来看,车身比例还是挺协调的,整体要比问界m7大一圈,预计车长将超过5.2米,预计将采用2+2+2的6座布局。另外,问界M9将采用隐藏式门把手,配合大尺寸轮毂,整体气场还是很足的。

尾部方面,整体设计相对简约,预计将采用贯穿式尾灯组,提高整车的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从谍照看新车将配备一块与问界M5/M7同款的大屏,搭配全液晶仪表盘+HUD抬头显示的方案,车机交互系统或是该车较竞品的一大优势。

另外,智能驾驶辅助会是问界M9上一个新亮点,因为新车将配备激光雷达,同时也会搭载华为完整的高阶辅助驾驶解决方案,这可是华为的“杀手锏”。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提供增程式版本和纯电动版本可选,增程版预计将搭载1.5T增程器加电动机组成的增程式动力系统,另外新车还将搭载空气悬架系统。

问界M9所瞄准的竞争对手也很明确,预计40-50万左右的价格、定位大型SUV、6座布局,这几个关键词,相信大家应该都能猜到,问界M9很明显就是瞄准理想L9。要知道,理想L9自去年9月交付以来,月均销量近万辆,妥妥的国产大型SUV销冠。

回顾2022年问界的表现,整体还是可圈可点的。主力车型M5累计销量56855辆,杀入了2022年新能源SUV销量榜前10,位居第9。

问界另一款车型M7,尽管被质疑是东风风光iX7换壳,但上市以来,销量表现其实不错,月销量基本稳定在四五千台左右,不过显然没有达到华为的期望值,并没有对理想L8构成威胁。

M9的推出,也意味着问界将全面对标理想的产品线。从目前透露的消息来看,两者对比的话,M9的优势在于华为高阶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提供纯电版本。当然,理想L9有着更强的用户基础,以及更为精准的家用定位。所以,给到问界的压力实际不小。

疆哥认为,问界M9想要挑战理想L9,最重要的是在造型设计上,能否让人眼前一亮,同时价格是否拥有竞争力。要知道,目前国内新能源产品同质化越来越严重,如果无法从外观上吸引消费者,以及在成本和价格上建立优势,在后续的市场竞争中将逐渐失去竞争力。对于问界M9,你是否期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