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缤果亮相;奇瑞1月销量再破10万辆;仰望U8实车曝光

2023年02月08日 09:28: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五菱缤果亮相

2月7日,五菱旗下首款五门纯电车“五菱缤果”正式亮相,新车此次公布四款车色,分别为奶咖白、耀夜黑、极光绿、冰莓粉,第一季度上市。

车身尺寸方面,整个车长 3950mm、宽 1708mm、高 1580mm,轴距 2560mm,定位小型轿车,高于宏光MINIEV。

值得一提的是,高配版还将换装双 10.25 英寸联屏,内置 LING OS 系统,提供仿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远程启动、无钥匙进入、自动泊车、TCS 牵引力控制和 ESC 车身稳定控制等

续航上提供了203km和333km两种版本供选择。

奇瑞1月销量再破10万台

日前,奇瑞宣布1月份销量为101379辆,同比增长16.5%。自去年以来,奇瑞集团已连续8个月单月销量超10万辆。

具体品牌来看:

奇瑞品牌销量74246辆,同比增长10%;

星途品牌销量4752辆,同比增长20.8%;

捷途品牌销量16009辆,同比增长59.3%

其中瑞虎8、瑞虎7、捷途X70三款产品均实现销量破万,销量分别达到10856、12768、10757辆。

哪吒汽车今年目标销量30万台

日前,有消息称,哪吒汽车现已确认其 2023 年销量 30 万台的年度目标。此外,全新车型哪吒 E 正待推出,该车定位双门四座电动跑车,与哪吒 S 同样基于山海平台打造,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上市。

哪吒汽车表示,2023 年哪吒汽车不仅加快优化产品结构、开足马力生产,同时针对哪吒 S 目前存在的产能不足问题,进行供应链拉产调整,预计在未来二三个月完成。

今年 1 月,哪吒汽车交付了 6016 台新车,其中哪吒 V 交付 3487 台,哪吒 U 车型交付 1012 台,哪吒 S 车型交付 1517 台。

截至今年1月,哪吒汽车累计交付254065台,成为业内少有的销量突破 25 万台的造车新势力。

仰望U8实车曝光

日前,一组仰望U8的实车图得到曝光,从图片来看,实车看上去整体造型和前部细节,跟之前官方信息基本是一致的。

车身侧面,设计较为方正,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车长超过5米,车宽超过2米,轴距超过3米。侧还配有隐藏式门把手、侧后视摄像头等配置。

车尾采用和车头相呼应的LED尾灯设计,八边形外挂式备胎进一步强化了车子的越野气息。

该车还配备了四轮独立电机,同时还支持原地掉头、浮水模式等等。

据悉,有望在今年上海车展亮相,并在今年三季度上市,其售价将会达到百万级别。

疑似奥迪RS6e-tron谍照曝光

近日,有外媒体拍摄到了一组疑似奥迪 RS 6 e-tron 的路试谍照,据悉,新车是奥迪A6 E-Tron的高性能版本,有望于2024年亮相。

外观上,车身整身都被伪装覆盖,不过从车身轮廓来看,新车与早前曝光的奥迪A6 E-Tron基本一致,不过,这辆车的刹车盘更大,还有红色的大卡钳,预计此次测试的车辆可能是RS6 E-Tron。

侧面来看,整个车身线条稍显圆润,车顶采用了当下常见的溜背式造型。

动力上,新车将基于奥迪和保时捷共同开发的 PPE 平台所打造,采用双电机四驱系统,最大功率 476 马力,峰值扭矩 800 牛 · 米,零百加速预计 4 秒左右。此外,新车还搭配了容量为 100kWh 的电池组,续航里程约为 700 公里。

日系三大品牌销量全数下跌

日前,据数据显示,今年1月,日产汽车中国区销售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47521辆,同比下滑64.4%。

其中,日产乘用车(包括日产品牌、启辰品牌和英菲尼迪品牌)合计销量45623辆,同比下滑59.02%;轻型商用车板块(郑州日产)销量1898辆;

对于销量下滑,日产中国解释称,主要是受元旦和春节假期影响。

其实,不只是东风日产出现销量波动,同为日系品牌的本田汽车,也是出现了较大下滑。本田中国1月销量64193辆,同比下滑56.22%,东风本田甚至只拿了2万多辆,这在以往的表现中是绝少出现的。

而丰田汽车发布消息称,1月其在中国市场的新车销量为11.38万辆,较上年同期减少23.5%。

蔚来EC6谍照曝光

日前,一组全新蔚来 EC6 的路试谍照在网上流出,此前消息称蔚来 EC6 将于今年完成产品换代,全新车型将基于蔚来 NT2.0 平台打造,并且会配备激光雷达。

从照片来看,新车将采用溜背设计,整体与 EC7 比较相似,车尾配备贯穿式尾灯,或将配备电动尾翼。

此次谍照没有展示该车的内饰,不过猜测该车将会采用与蔚来EC7相同的配置,配备 10.2 英寸全液晶仪表和 12.8 英寸中控屏,并搭载 Banyan 车机系统。

至于动力上,新车预计将搭载和 ES6 相同的动力总成,配备双电机四驱系统,并提供 75 千瓦时和 100 千瓦时两种容量电池包。

长安深蓝SL03最新OTA升级

日前,长安深蓝发布深蓝SL03 OTA升级公告,本次升级将新增功能和优化体验包含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车控等多个领域,主要升级内容包括:新增网易云音乐,支持“千人千面”专属驾驶模式以及540°透明底盘功能等。

交互体验方面,控制中心新增中控屏居中快捷键,优化语音控制中控屏旋转功能;新增语音切换空调四种状态功能。

此外,还优化了雨刮调节功能,增加雨刮“自动挡”4挡灵敏度调节选项;综合NVH性能将得到提升,在停车状态下、IACC场景下,以及低车速区的静谧性均有显著升级。

本次OTA将对深蓝SL03的515纯电版和1200增程版先进行升级,705纯电版将后续进行升级。

不过升级时需要注意的是,要将车辆停靠在平缓路段并保持静止,升级期间暂勿充电。若系统提示升级失败,软件版本将还原为原版本,不影响车辆使用。

雷诺与日产宣布达成联盟重组框架协议

日前,雷诺和日产宣布达成联盟重组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雷诺在日产的持股比例将从目前的43.4%降至15%,与日产持有雷诺股份的比例持平,双方可自由行使与15%直接持股相关的投票权,且雷诺将28.4%的日产股份转入一家法国信托机构,日产拥有优先收购权。

此外,日产还承诺投资雷诺在欧洲的电动车和软件实体,投资比例最高达15%。

两家车企还宣布,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计划共同在拉美、印度和欧洲开展能创造高价值的运营项目,并通过各方可共同参与的新举措提高战略灵活性。

据悉,联盟重组的最终协议预计将在今年第一季度末前达成,交易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新协议将持续15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