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99万起售,双门四座22kw快充,吉利熊猫mini能否大卖?

2023年02月08日 09:28:0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2月6日,吉利汽车旗下微型电动车熊猫mini正式上市,新车提供200km和120km两种续航版本共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99万~5.39万元。

作为一款双门四座微型家用代步电动车,新车上市后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五菱宏光MINI EV、奇瑞QQ冰淇淋、长安Lumin等同级别主流热销车型。

新车亮点提起看:

1、支持22kW 直流快充

2、底盘:前麦弗逊+后多连杆(非独立悬架)

3、8英寸中控屏+9.2英寸仪表盘

最高200km续航

续航部分,熊猫mini有2个续航版本,CLTC续航里程分别为120km(磷酸铁锂电池9.61kWh)和200km(磷酸铁锂电池17.03kWh),高配还支持快充功能。对比五菱MINI EV只有120km-170km版本,熊猫mini续航优势明显。

动力部分,熊猫mini的2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20kW和30kW,最大扭矩为85N·m和110N·m。

支持22kW 直流快充

即使是微型车,笔者认为快充也是刚需配置。根据吉利官方描述,熊猫mini拥有 22kW 直流快充功能,在 25 ℃常温下只需半个小时便可完成从 30% 到 80% 的充电,完全充满需 68 分钟。此外,新车使用家用充电桩,充电功率可达 7 千瓦,常温下 3 小时即可充满;也可选用 220V/10A 家用充电枪的便利补能模式,充电功率 2 千瓦,8.5 小时充满。

笔者想要补充的是,快充虽然是很重要的配置,但是第三方协议适配更是消费者看重的点,因为有些小众充电桩并不适配所有纯电车型,这就给用户体验带来极大的影响。

智能座舱:8英寸中控屏+9.2英寸仪表盘

因为成本原因,五菱MINI EV并没有中控大屏配置。因为起售价比五菱MINI EV高的原因,熊猫mini自然配置高出不少。

熊猫mini的8 英寸的中控显示屏可以提供实用的多媒体娱乐功能及丰富的车辆信息,电子仪表盘更是采用了 9.2 英寸显示屏,不过整体呈长条状设计,有详尽的行车信息显示。

配置方面,熊猫mini将拥有无线手机互联系统,不仅支持蓝牙电话、高德导航等,还支持对讲功能,组队出行可共享目的地信息。同时,还有手机 APP 远程控制功能,拥有手机蓝牙钥匙、远程寻车、车况查询、远程解锁、远程开启空调和后备箱等功能。对比下来,熊猫mini性价比也很高。

空间:轴距2015mm

熊猫mini长宽高分别为 3065/1522/1600mm,轴距为 2015mm,车身短小精悍,作为城市短途代步工具有着很强的灵活性优势,而极短的前后悬带来了更长的轴距也保证了更高的乘坐空间利用率。几条圆角矩形的腰线的加入,赋予了熊猫mini又萌又酷的效果。

底盘:前麦弗逊+后多连杆

吉利熊猫 mini 采用前麦弗逊/ 后多连杆非独立悬挂,提供 Sport 和 Normal 共 2 种驾驶模式,并采用 3 级动能回收,同时还拥有低速蠕行功能,标配 EPS 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以及ABS和 EBD。

外观设计:萌态十足

作为一台双门4座微型家用纯电代步车,在外观设计方面,吉利熊猫mini采用了经典的“萌系”设计语言,玫瑰金色饰条+圆形LED头灯组+黑色车顶,搭配车尾环形光源LED尾灯, 融为一体,神似国宝“小熊猫”的样子。

车尾部分,新车同样采用了比较简洁的设计,尾灯组内部采用了环形光源布局,能够与头灯组设计形成良好的呼应效果。轮圈方面,新车提供14英寸轮圈。

内饰设计相对简约,同样萌力十足,新车配备9.2英寸窄条幅式液晶仪表搭配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营造出了不错的科技氛围。配置层面,新车将会配备电子中控锁、大灯高度可调、车门电动车窗等舒适便利配置。

此外,熊猫mini还提供竹竹青、滚滚白和噗噗粉三种潮流车色,以及呆萌绿、激萌蓝、软萌粉三种内饰车色可供选择。

熊猫mini和五菱mini ev怎么选

提起A00级别车型,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五菱mini ev。那作为后来者,熊猫mini有实力挑战五菱mini ev么?

我们首先对比两款车的最低配,吉利熊猫mini 120km 萌萌熊,售价3.99万。五菱宏光MINIEV 2022款 自在款,售价3.88万。吉利贵了1100元。我们一起看看这1100元,分别得到了什么?

首先是轮胎规格,吉利熊猫mini采用了155宽度,13英寸的轮胎。比五菱宏光MINI EV的145宽度,12英寸的轮胎更厚道。

另外,就是安全配置层面,吉利熊猫mini配备了主驾驶安全气囊,而低配的五菱宏光MINI EV连气囊都没有。个人认为,即使是微型车,安全气囊也是很重要的配置,这在关键时刻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高配车型上,我们挑选售价5.39万的200km灵动熊和5.28万的五菱mini ev马卡龙绘色版。

我们对比的两款车型还是吉利熊猫mini贵一些,同样也只贵了1100元,可以看出熊猫mini 从配置上是完全针对五菱mini。熊猫mini灵动熊版本轮圈升级到了14英寸,搭载了天窗,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9.2英寸全液晶仪表,这些都是五菱mini ev马卡龙绘色版欠缺的。

此外,还包括了8英寸中控屏,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手机app远程控制。都比五菱宏光MINI EV要更好一些。

电驹小结:

五菱MINI EV和QQ冰淇凌以及长安糯玉米来看,A00级别的市场需求很大,而熊猫mini也是奔着大卖而来。从续航、快充、配置来看,熊猫mini均比五菱MINI EV有着不小的优势,随着熊猫mini的上市,吉利新能源销量会实现大幅的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