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省点钱干正事?李想:某车企关于增程落后的营销规划,可以停止了

2023年02月08日 15:06: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过程中,衍生出了纯电、插电式混动、增程式混动等类型不同的技术路线。相对而言,在目前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阶段,这几种不同的技术路线,有着不同的特点,也各有强势之处。

理想汽车

其中,增程式混动技术路线,引起了一定的争议。有圈内人士对之嗤之以鼻,也有行业大佬对之视若珍宝。

2023年2月7日,针对增程式混动技术路线,理想汽车CE0李想再度在其社交媒体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如果汽车销量前三的比亚迪吉利长安都开始使用增程电动,某企业关于增程落后的营销规划可以停止了,省点钱干正事吧。我没有针对BYD,BYD没有贬低过任何技术路线,是我们最尊重的企业。综合平顺性和能耗两个最关键的要素,我们认为前驱最适合并联;四驱和后驱,串联都是更好的选择。”李想如是说。

省点钱干正事?李想:某车企关于增程落后的营销规划,可以停止了

在这段130字左右的话语中,李想首先表示了目前销量前三的比亚迪吉利长安都已经开始使用增程式混动技术。

在这种情况下,某企业关于增程式混动落后的营销规划可以停止了。或许在李想看来,与其做这些规划,还不如“省点钱干正事”。

同时,李想表示,其并没有比亚迪汽车。因为比亚迪汽车没有贬低过任何技术路线,是受尊重的企业。

理想L9

不仅如此,李想还表示,综合平顺性和能耗这两个最为关键的因素,前驱车最适合并联;四驱车和后驱车,串联都是更好的选择。

有意思的是,在发布这条内容的前一天,李想汽车提出问题:仰望U8的动力结构是并联的PHEV?还是串联的REV?有动力系统方面的专家可以解读一下吗?

显然,作为圈内大佬,李想不可能不知道答案。或许,李想只是想借此表明,增程式技术路线并不像“某车企营销方案”所说的那样“落后”。

理想L7

相反,对于增程式技术路线,李想是很认可的。此前在理想汽车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李想谈及中长期产品规划时表示,往后看5年,增程式仍旧是SUV最佳解决方案,而理想要做的就是在增程的效率方面不断提升。

当然,李想汽车这段文字中所说的“某车企”到底是哪个车企,我们不得而知,或许只有李想知道。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至少在李想看来,这个“某车企”应该曾经“贬低过其他技术路线”。毕竟,李想在文中表示,他并不是说比亚迪,因为比亚迪没有贬低其他技术路线,是其尊重的车企。

理想L8

关注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对于不同的技术路线的优劣之争,行业内一直都存在这方面的争论,增程式技术路线也不能例外。

而且,近两年在国内车市,关于增程式技术路线的争论,似乎相比其他技术路线的争论更加多了一些。

不管是跨国车企,还是自主车企,都有一些圈内人士,发表了关于增程式技术路线的一些争论,有支持者,也有持反面意见者。

大众中国CE0冯思翰

跨国车企方面,大众中国CE0冯思翰曾经表示,增程式电动车是最糟糕的方案。国内业界人士方面,李瑞峰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强调增程式混动技术落后。

甚至于,他表示,造车不是造名词 ,简单将落后技术换个包装就可以割韭菜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与上述言论形成反差的是,余承东、李想等业内大佬,则是对增程式技术,表示了支持和肯定。余承东曾经发文表示:“增程模式是目前最适合的新能源车模式。”

行业人士议论增程式技术

行业人士议论增程式技术

应该说,在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过程中,技术路线之争,是难免的事情。只要不是涉及到李想所说的“贬低”,那么争论或许会让行业发展更为成熟。

不过,在争论的同时,我认为,踏实做技术、做出好的产品,更为重要。因为,到底哪种路线最合适,市场总归会用销量做出一个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