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熊猫mini来了,剑指宏光MINIEV,拿什么来拼?

2023年02月08日 18:10: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日前,吉利品牌旗下全新双门四座微型纯电车——熊猫mini上市,共计四款车型,分为120km和200km两种续航,价格区间从3.99万到5.39万。很明显,熊猫mini的推出,剑指五菱宏光MINIEV、奇瑞QQ冰淇淋等对手。那么,扎堆微型纯电车市场,熊猫mini拿什么来突围?

价格便宜?从价格来看,3.99万的起步价是足够低,但是相比起价3.28万的宏光MINIEV,且同样是120km续航,熊猫mini的起价其实并不算特别低。而熊猫mini 200km续航版本车型的起价为4.99万,相比宏光MINIEV 170km续航版本车型起价(4.48万)略贵一点,对于对续航有需求的人来说,这多少更好。

从上面提到的价格,可以看出,熊猫mini相比宏光MINIEV的定价要略高一点,当然,价格的背后必然会多出一些东西,就拿配置来说,熊猫mini高配车型配备了全景天窗,这对于一款4、5万的小车来说,算越级配置。包括说全系带主驾位安全气囊、9.2英寸液晶仪表屏;此外,除了最低配车型,其余都可以配备8英寸中控屏。所以,就配置和续航方面,熊猫mini是有一定优势。

再来说核心一点,熊猫mini用120km和200km两种续航版本,对应的是9度多和17度多的磷酸铁锂电池。要说亮点,200km版本车型还带了22kW直流快充的模式,仅半个小时就可充电至80%。要知道,宏光MINIEV是全系不带快充功能的,对于需要连续长距离出行的朋友,快充可以解决实际问题。

最后是车身尺寸和设计了,熊猫mini的车长为3065mm,轴距2015,而宏光MINIEV的车长为2920mm,轴距1940mm。对于一款两门四座车来说,更长的车长和轴距,可以获得更好的车内空间。加上熊猫mini的造型偏方正,所以在乘坐空间上,会更舒适一点。

个人比较在意的一点是轮胎尺寸,宏光MINIEV全系为12英寸,而熊猫mini最大用到了14英寸,整体看起来会大气点,同时大尺寸轮胎也会影响操控的好坏。

从上面我们聊到的几点来看,熊猫mini的推出,似乎是“冲着”宏光MINIEV来的,从定价、设计再到定位,熊猫mini都略高一点,你可以说它性价比更高,你也可以说它比宏光MINIEV体验更好。至于体验是不是真的更好,待我们实际体验后再来做结论。(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