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路虎超5.3米 还能带8人越野

2023年02月09日 09:50:09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对于路虎卫士这款车,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它与揽胜都是路虎品牌图腾般的车型,在全球各地的影响力举足轻重。而路虎卫士更是凭借着粗犷硬派的造型设计、非承载式车身(现款为承载式)、全地形反馈系统、三把差速锁、涉水感应系统、全时四驱以及多种驾驶模式选择等越野性能,成为越野爱好者心中的“白月光”,更是越野车迷心中不可逾越的标杆。

在2月7日晚,全新路虎卫士产品矩阵再次提升,其130车型正式上市,与卫士90和卫士110正式组成“三叉戟”组合。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80-127.80万元,两款车型都可以选装不同的套件,以兼顾家庭和商务人士需求,或契合越野爱好者所需。

卫士130车型可以理解为卫士110车型的“加长版”,但与揽胜和揽胜加长版之间的关系又有一定区别,因为卫士130车型只针对车身长度加长,其轴距与110车型保持一致,因此,在操控性方面并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外观方面,卫士130前脸基本保留了卫士90和卫士110的设计,其中P400 HSE版本可选择扩展光亮套件,前格栅和整车包围都带有银色装饰;而P400 X版本车型全身进行了黑化处理,视觉效果更显硬派运动气息。

车身侧面,卫士130超长的车身优势得到了充分体现,看起来更加魁梧,更具档次感,完全就像是越野版的路虎揽胜加长版。尺寸方面,卫士130的长宽高分别为5358/2105/1970mm,轴距为3022mm,并且提供“2+3”五座和“2+3+3”八座布局,满足不同人群的购车需求。

图中车型依次为卫士90、卫士110和卫士130

作为对比,卫士90的车长为4583mm,轴距为2587mm,采用3门5座的布局;卫士110的车长为5018mm,轴距为3022mm,采用5门5座的布局。由此看出,130车型多出来的尺寸全都加在了后悬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卫士130并不是市面上那些“伪7座或8座SUV”,它第3排座椅座垫宽度达1200mm,腿部空间达804mm,比很多紧凑型SUV的第二排空间还要大,这就是加长尺寸带来的优势。

与此同时,卫士130第三排座椅还支持4/2/4可折叠分离,空间利用也非常灵活,在第3排座椅全部折叠的情况下,其后备箱容积可达1232升,而就算第3排座椅直立情况下,其后备箱容积也有389升,完全可以轻松放下几个行李箱,全家出行轻轻松松。

内饰方面,卫士130同样延续了家族式的布局设计,整体风格简约豪华,配备了悬浮式11.4英寸中控大屏,内置有InControl OS 2.0信息娱乐系统,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及相对粗壮的电子挡把。另外,新车保留了众多物理实体按键和空调旋钮调节方式,提升盲操作时的便利性。

配置方面,卫士130配备L2级辅助驾驶系统、540度影像带透明底盘、带软硬/高低调节的空气悬架、全景可开启天窗、HUD抬头显示、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记忆、第三排座椅加热/通风、 15扬声器Meridian英国之宝音响、矩阵式LED大灯、流媒体后视镜、后排侧隐私玻璃、后排独立空调出风口及车载冰箱等高级配置。

动力方面,路虎卫士130全系搭载英杰力3.0升V6双增压发动机(涡轮+电动增压),并配备48V轻混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400马力,峰值扭矩5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6秒。

同时卫士130还配备了路虎最新最强的全时四驱系统,在低速四驱下扭矩可放大2.93倍。而所标配的空气悬架,日常底盘高度可调范围为50-75mm,极端越野条件下,还可以额外增加70mm。

其他数据方面,卫士130的最大离地间隙为290mm、纵向通过角为27.8°、离去角为28.5°、接近角为37.5°、最大涉水深度达900mm。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路虎卫士130 X车型可选装越野套件,除了外观造型更显硬派,更加强调全地形能力,配备了ATPC全地形进程控制、第二代Terrain Response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这套系统拥有8+1种地形驾控模式,包括自动模式、普通驾驶模式、经济模式、动态模式、草地/砂砾/雪地模式、泥沼/车辙模式、沙地模式、大岩石/圆石慢行模式和涉水模式,面对不同的路况都能做到游刃有余。

从目前国内市场情况来看,路虎卫士随着130车型的推出,其竞争对手从原先保时捷卡宴、宝马X5奔驰GLE、奥迪Q7等中大型车型,再上升到宝马X7奔驰GLS、林肯领航员等大型SUV,甚至与自家揽胜也会产生内斗。

相对而言,路虎卫士最大优势在于它强大的越野性能,在满足家用和商务需求的同时,它还能带你翻山越岭,寻找诗和远方。同时,卫士130也是为数不多提供8座布局的车型,对于有这方面需求的用户,这个优势可以无限放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