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调进军“大五座”SUV市场,理想L7上市,31.98万起售有戏吗?

2023年02月09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日前,理想汽车发布家庭五座新旗舰理想L7,售价区间为31.98-37.98万元起。据悉,理想L7 Pro和Max将在3月1日陆续开启交付,理想L7 Air将在4月初陆续开启交付。

与此同时,理想推出了L8 Air,售价为33.98万元。到目前为止,理想基本完成了价格30万以上的产品线布局。

从造型来看,理想L7延续了L8、L9的外观设计,可谓是采用了“套娃”策略。封闭式的前脸、分体式大灯、一体式星环日行灯,整体气势不错,有较强的未来感和辨识度。

尾部方面,仔细看三款车型的设计略有不同。其中,理想L7的后挡风玻璃面积进一步缩小,

相比L8、L9,新车增加两种车身颜色,一个是白色金属漆(免费选装),另一款是理想首款暖色调的曙光红车漆(选装费用1万元)。

内饰方面,同样延续了理想 L8/L9的多屏设计,标配驾驶交互屏、悬浮式中控屏、副驾驶娱乐屏以及HUD。而理想L7 Max版本则是增加了后舱娱乐屏,同时配备了2块8155芯片,不过中控屏、副驾娱乐屏及后舱娱乐屏均为15.7英寸LCD屏,在L9上则是OLED屏。

另外,理想L7提供了黑白双色内饰、黑橙双色内饰,并新增黑色运动内饰供消费者选择。此外,用户还可选装21英寸轮毂和电动踏板。

空间方面,理想L7长宽高分别为5050*1995*1750mm,轴距与理想L8保持一致同为3005mm,内部采用5座布局。

而理想L8定位中大型6座SUV,内部采用2+2+2的6座布局。由于是五座布局,后排腿部空间达到了1160毫米,基本是免检项;后备箱纵深超过1米,超过同级别竞品。

配置方面,相比理想L7 Pro,入门版L7 Air取消了大灯高度自适应调节、魔毯空气悬架功能,但保留了CDC减震器;同时也更换了来自欣旺达和蜂巢的电池的电池组。而理想L7 Pro和Max两个版本均标配理想魔毯空气悬架,具备五档高度可调。

智能驾驶方面,L7 Air/Pro搭载理想AD Pro和SS Pro版系统,L7 Max则采用AD Max和SS Max版系统。具体在硬件上的差异,AD Pro搭载一颗地平线征程5芯片,总算力为128TOPS;AD Max则配备两颗英伟达Orin-X芯片,总算力达到508TOPS,此外还配备一颗前置激光雷达。

动力方面,理想L7采用自研前五合一后三合一智能电动四驱系统,由1.5T四缸增程器+前后双电机智能四驱系统所组成,配备42.8kWh电池组,CLTC纯电续航里程达到210公里,CLTC综合总续航里程达到1315公里,百公里加速为5.3秒。

整体来看,理想L7的产品竞争力还是可圈可点的。在30万元级别里,接替理想ONE的理想L8,可谓站稳了脚跟。如今再推出一台大五座版的理想L9,或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不过,要知道在燃油领域,“大五座”市场并不吃香,像合资的本田冠道大众途昂福特探险者,国产的长安UNI-K、魏牌摩卡、护卫舰07等,都是主打“大五座”,但销量始终徘徊在五千台左右的“天花板”。毕竟,这一细分市场的受众群体,确实太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