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比亚迪混动?续航超1000km 斯威大虎EDi正式上市

2023年02月09日 14:0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2023年新年钟声的敲响,我国车市正式进入了“后新能源补贴时代”。由于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延期,相比起存在续航里程焦虑的电动爹,具备着“可油可电”技能的增程式车型有着显而易见的优势。

2月6日,斯威汽车首款增程式电动车—斯威大虎EDi迎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个配置,并提供5座和7座版本可供大家选择,售价区间为9.99万元-12.39万元。而新车与燃油版相同,依然定位于中型SUV,动力部分则由1.5L发动机+DHT200混动系统组合而成的增程式混动系统,官方宣称在满油满电的状态下,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000km。

现在购车即可享受多重好礼,至高可享10000元补贴(仅限前3000名购车客户);换购至高可享10000元新车置换补贴(仅限前3000名购车客户);购车即享终身免费道路救援;以及购车即享8年20万公里质保。

斯威大虎Edi作为品牌首款涉足新能源领域的车型,自然在外观上注入更多新能源车该有的设计元素。

车头沿用家族最新设计理念,前脸采用盾形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整体轮廓还是与燃油版车型有所区别,而“SWM”车标样式进行镀铬化处理,进一步增加品牌辨识度。在简约化理念流行的当下,斯威大虎Edi更符合潮流的审美标准。

两侧大灯组采用矩阵式造型,其内部光源结构一字型排列,当您站在实车面前,其气场还是相当霸气的。有意思的是,下包围中部进气口尺寸虽然不大,却能够很好地提供散热功能。

车侧比例还是相当对称,并不会有种“头长尾短”的视觉效果,因此观感上并不会太累赘。尺寸方面,其长宽高为4605/1815/1825mm,轴距为2780mm,若然按照中型SUV标准水平来看,它的尺码只能说是勉强够用了。

尾部则与前脸相互呼应,与燃油版车型有种异曲同工之妙,尾灯采用竖状的造型,还是比较常规。后包围则黑色塑料进行点缀,即便是遇上小刮小碰,后期维修成本也不高。

把目光转移至内饰部分,可以发现内饰布局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一致,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仪表盘以及液晶中控触摸屏等配置并没有缺席,在缥蓝双色内饰配色的加持下,潮流感还是有所提升。

别看该车中控屏尺寸不大,内置功能却十分齐全,集成了导航、电台、语音识别以及其它出行娱乐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它并没有像造车新势力那样,把实体按键全部置入屏幕,更便于盲操,学习成本更低。

作为一款主打舒适、家用的中型SUV,斯威大虎Edi部分车型采用较为2+2+3的7座布局,第二、三排座椅除了配有前后调节功能,能为后排乘员提供合适的坐姿以外,还可进行翻折操作,很好地满足用户满载出行以及装载货物等多样化使用需求。

斯威大虎ED-i基于全新ED-i(Electrical Drive-intelligent)智能混动电驱平台所打造,这个平台由弗迪动力与斯威汽车共同开发。动力方面,则由1.5L EDi四缸发动机/增程器,最大输出功率为102Ps,由于内置Atkinson循环技术,做功行程比压缩行程相比其它技术要长,因此在WLTC工况下综合油耗低至2.06L/100km。

另外,还配有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05kW和峰值扭矩为210N·m的驱动电机,与之匹配的是磷酸铁锂电池组。别看它的动力参数相当家用,在满油满电的状态下,其最大续航里程可达1000km。

从这样的数据来看,斯威大虎ED-i续航里程丝毫并不亚于同级别其它插电混动车型。

看到这里!相信会有不少观众想询问教授,它们哪款车型最值得购买?事不宜迟,接下来我们不妨来分析一下。

实用型5/7座是全系的入门车型,从它的配置方面来看确实挺“素”,这个版本只用来拉低入门门槛,如果购车预算并非十分吃紧,教授并不推荐这款车型。

标准型5/7座相比实用型5/7座价格方面要贵出5000元,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皮质方向盘、车载蓝牙功能等,相比入门版车型更适合家用。

舒适型5/7座相比标准型5/7座要贵上8000元,随即带来的是电动天窗、车顶行李架、仿皮座椅、LED日间行车灯等,这样的配置对于大部分来说并不算太重要,性价比方面并不算太高。

如果预算比较充足并想获得更多实用配置的话,那么豪华型5/7座无疑是个不二之选,刹车辅助、上坡辅助、手机互联功能等统统都给你配上,是这四款车型中最实用的一款车型。别看它是一款顶配车型,其售价仅为12.29万元。

很显然,豪华型5/7座能够很好满足大家日常使用需求,常用的配置并没有缺席。

综合来说,在9.99-12.39万价格区间选择一辆看“可油可电”中型SUV少之又少,斯威大虎EDi出现的时机恰到好处,同时抓住了这一细分市场空白,加上Electrical Drive-intelligent智能混动电驱平台加持下,综合实力相当耀眼。

如果你不在意品牌力,你会选择斯威大虎EDi?欢迎在评论区留下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