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98万起,零跑C11增程正式发布,能掀翻增程市场吗?

2023年02月09日 18:02: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增程电动车,近年来成为新能源行业“新物种”,更是让新能源行业有了新选择,尤其是2022年以来,国内多个新势力品牌推出增程式电动车,最核心的是,增程式电动车的市场表现逐步攀升,因为市场的变动,所以增程式电动车产品越来越多。

但目前增城市场有一种“怪相”,很多产品价格虚高,动辄三四十万的产品对于普通用户根本无法触及,所以即便增程式电动车让很多用户认可,但并非所有用户都能触碰。

在产品价格持续走高之时,零跑2023年就为增程式电动车市场开了全新的“好头”。

零跑C11增程版发布

2月9日,已经曝光多次的零跑C11增程版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售,官方预售价格为15.98-20万元,将于3月份正式开启交付。

在探讨产品卖点之前,从价格来分析,零跑C11增程版无疑是一款务实派产品,国内汽车市场,15万元左右一直是最受欢迎和用户买单的价格区间,此前更多增程式电动车价格虚高,没有渗透15万元左右市场,当然电池成本、配置成本都是品牌要考虑的核心,而2023年开场,零跑就带来了全新的“王炸”登场,很可能会掀起增程式电动车的新市场。

零跑C11增程版定位为中性SUV,车身尺寸为4780*1905*1675mm,轴距更是达到了2930mm,作为新能源的优势,零跑C11增程版车长控制的非常好,不到4.8米,驾驶起来更灵活,并且停车等方面也更有优势;而轴距却能达到2930mm,给予车内用户在体验时的大空间保证,尤其是作为一台家用车,即便前排需要很大的空间占用,也丝毫不会影响到后排乘客的体验,这也是零跑C11增程版在空间方面的优势。

当然,作为一台增程式电动车,动力系统定然也是用户关注的核心,零跑C11增程版搭载1.2T增程器与电机组成的增程动力系统,并搭载了容量为43.74kWh的电池组,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为285km,WLTC工况下亏电状态油耗为百公里6.8L。

关于增程系统,这里面有几个核心的特点,首先就是电池容量,因为增程系统相较于混联系统以及DHT结构,在成本方面有更好的控制,因为成本控制的特点,零跑才得以配备这么大电量的电池组,可以做到纯电续航接近300km,因为纯电续航的增加,可以给予用户在日常通勤时更低的充电频率,甚至出行半径短的情况下,做到一周一充电。

售价超过16万元的比亚迪宋PLUS DM-i 110km版本,同样售价在超过15万的情况下,纯电续航仅能达到110km,而纯电续航的劣势,导致很多用户表示在日常通勤时,想要更节约使用成本,就务必要面临更高频率的充电,虽然成本是省了,但是用起来更麻烦了。而纯电续航的优势,也正是零跑C11增程版面对未来15万元级别市场的“杀招”。

根据零跑C11增程版的定位,笔者认为,零跑C11增程版不光要针对这个价位的新能源市场发起冲击,更要针对燃油车市场发起攻击,根据官方表示,零跑C11增程版百公里电耗19.7kWh,并且在亏电状态下的油耗,在中级燃油SUV中也算得上是优秀的水准,所以在快充、慢充、加油三种补能方式的加持下,零跑C11增程版在用户体验上的确有更便捷的出行体验。

零跑品牌最大的优势,品牌即是零部件供应商,又是电动车企,自产自研自装的背景下,才能将零跑C11增程版的成本和配置堆得这么足,不到20万,就能拥有纯电续航接近300km的增程式电动车,这在行业内也是较为罕见的,这也是笔者为何说零跑C11增程版对于未来这个价位的燃油车也会带来较大的冲击。

零跑作为新势力车企,智能化也定要跟上大部队的脚步,智能座舱方面,零跑C11增程版搭载骁龙8155芯片,配备12.5英寸液晶仪表+12.8英寸中控液晶触控屏+10.25英寸副驾驶娱乐屏,可以说在座舱的智能氛围方面,零跑已经拉满,更何况要考虑到零跑C11增程版的预售价格,称得上堆料十足。

零跑C11增程版还配备Leapmotor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配备28个视觉传感器,官方宣称支持L3级别辅助驾驶系统,多维监控道路动态,减轻长途出行的驾驶疲劳,守护行车安全,当然,L3级别辅助驾驶系统目前国内并未出法规政策,所以零跑C11增程版究竟能实现到如何地步,期待后期体验后在做详细解读。

写在最后

续航、配置、空间、智能化方面,作为一款售价在20万以内的增程式电动车而言,已经将能给用户的都拉满了,毕竟针对成本控制而言,笔者客观的分析,零跑C11增程版的出现是惊喜的,但后续的市场究竟能有怎样的表现,不止要看零跑C11增程版的产品特点,更要看后续的稳定性和营销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