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召回21000辆ID.4 因软件故障或导致行驶途中熄火

2023年02月09日 18:36:02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迩言

编辑 | Juice

车东西2月9日消息,大众汽车已召回近21000辆全电动ID.4跨界车,因为它们可能会在行驶时失去动力并熄火。

大众表示,召回后会对汽车的高压电池管理单元和脉冲逆变器控制单元进行软件更新。2022年大众ID.4全球销量不及预期,重视ID.4的召回修复以及安全保障是大众燃眉之急。

一、召回20904辆ID.4 原因在于软件故障

此次召回涉及到2020年5月26日至2022年1月20日期间生产的20904辆ID.4。

受影响的车辆将在3月底前在仪表盘上显示警报,指示车主在大众汽车经销商处安排服务预约,为高压电池管理控制单元和脉冲逆变器控制单元安装软件修复。

同时大众也表示,2022年1月20日之后生产的汽车不受此问题的影响,因为它们使用较新的软件版本,可以正常使用。

此外,大众还额外召回了2022和2023年生产的大约1000辆ID.4,因为该车12伏电池的电缆可能会摩擦汽车的转向柱并因此磨损,这可能会导致短路甚至是火灾。

突发!谷歌自动驾驶裁员,无人卡车成重灾区

▲工厂里的ID.4

大众表示,召回汽车的主要问题出现在控制高压电池的软件上,它可以在特定条件下自行复位,并在复位期间停用脉冲逆变器,这样一来,就导致了汽车的电动机可能会失去动力。

而控制高压电池的软件存在问题最初是在2021年7月被发现的。但直到9月,大众才回应,汽车转向制动功能不受影响,因而司机并没有处于危险之中。

然而,调查并未结束,2022年1月,大众汽车的供应商出面表示脉冲逆变器软件也存在问题,可能导致熄火。

二、ID.4全球销售30万辆 同比下滑20%

2022年,大众汽车ID.4在美国售出了20000多辆,全球总销量超过300000辆,比2021年下降了近20%。

大众ID.4的基本标准内饰起价为39995美元(约和人民币27.1万),配备单个后置电机、62千瓦时电池、19英寸合金轮毂和加热前排座椅,续航里程为336公里。ID.4最昂贵的版本AWD Pro S Plus起价约5.52万美元(约合37.5万人民币),具备全轮驱动、82千瓦时电池组、加热后排座椅、三区自动气候控制和20英寸的车轮等特性,续航里程为410公里。

突发!谷歌自动驾驶裁员,无人卡车成重灾区

▲美国制造的2023 Volkswagen ID.4

结语:安全性是第一考量

大众推出的新电动汽车几乎从一开始就受到软件问题的困扰。先前有美国的ID.4车主反映车辆的信息娱乐系统、各种控制和智能手机集成等相关的问题。近来,中国车主又集体投诉大众在特定条件下出现“黑屏”问题。

虽然问题频出,但大众的处理总是有那么一些不及时。

回顾近几年大众销量成绩,全球销量榜单上大众总是名列前茅,但再华丽的销量数据也离不开广大车主的支持,安全性是车主第一考量因素。及时反馈、加快改进、规避风险是大众需要考虑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