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满眼都是铝合金,这么高规格的底盘很久没看到了

2023年02月09日 21:35: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这辆号称威廉姆斯大师调校的智己L7,底盘结构和用料如何?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吧!

底盘

平整

因为是纯电动车,所以底盘平整度不错,前后都有非常宽大完整的护板起到扰流和防尘作用。

提供转向助力的电动机非常粗大,一般运动型车都是这样。

前电机使用隔音棉严密包裹,前电机为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75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

因为有护板遮挡,所以管线都藏在内部,没有外露。

电池来自于上汽集团的子公司——上汽时代动力,容量为227.7安时,封装由上汽自己完成。

后桥电机外层也包裹了非常严密的隔音材料,使用工业码钉固定。后电机同样是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250千瓦,最大扭矩475牛米。这台电机是强调性能的“黑标油冷电机”,采用直瀑式油冷技术,相对于普通电机,不仅散热效果好,提高性能,而且还能增加寿命。

这辆车装备了后轮转向系统,可以提供双向总共12°的后轮转角,因此车尾的后副车架处能看到采埃孚提供的后轮转向电机。

前悬架

铝合金双叉臂

前副车架是全框式结构,使用了整体铸铝的方式打造,同时还增加了加固梁。这样的设计不仅为整车减重做出贡献,而且还提升了驾驶品质。

前悬是运动豪华车标配的双球双叉臂结构,全铝合金材质,由两根铝合金连杆组成的下叉臂和一根铝合金上叉臂组成,连接盘也是铝合金材质。不仅能将悬架质量变轻、变得更有弹性,而且还能将重心虚拟到车轮上,提高整车操控性。

后悬架

五连杆

后副车架同样是铝合金材质全框式副车架,也是整体铸铝工艺。

后悬采用了标准的五连杆结构,除了粗壮的下摆臂是双层冲压钢板之外,其余连杆包括连接盘都是铝合金材质。

后悬采用簧桶分离结构,增加了避震桶的可压缩行程,从而提升后悬的舒适性。

总结

高级别、高规格

这辆智己L7的底盘是完全正向开发的纯电动底盘结构,无论是电池还是电机,无论是自主研发,还是合资供产,都是上汽集团旗下的公司提供,说明上汽集团资源整合能力之强。

这辆车的底盘结构和用料都非常不错,使用了大量的铝合金材质进行减重,除了后悬下摆臂之外,全用了铝合金材质,而且还用了高端的双叉臂和五连杆结构,来提升操控性。更牛的是提供了后轮转向功能,要知道同样有后轮转向的高合和奔驰EQS都是百万级别的。总体来说,这辆车的底盘结构及用料都是高规格的,已经很久没看到这样的底盘了。

那么这辆车的内饰情况如何?这辆40多万的国产电动车,究竟值不值得买呢?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2款智己L7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