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智电iDD双车抢鲜体验:驾乘体验全面,省油和操控两不误

2023年02月09日 23:28: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正在加载中...

近日,我们车图腾刚试驾了长安UNI-K智电iDD和UNI-V 智电iDD,算是国内第一批试驾的媒体。今天就抓紧时间给大家分享一下。

开始之前,咱们简单介绍一下长安的智电iDD,它是新一代的插电混动系统,在保证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不牺牲动力和驾控,让消费者的驾乘体验更加全面,电池充电效率高,还有足够的安全性。

我们首先试驾的是UNI-K智电iDD,因为两款车外观内饰都基本和燃油版保持一致,所以我们主要分享驾驶体验。

在动力模式上,UNI-K智电iDD除了HEV和EV模式,还加入了i-X自定义模式,驾驶模式上也分得更细,以经济、标准、运动模式为基础,结合能量回收强度等,让驾驶者找到更适合自己的车辆状态,并且它设置方便,相信年轻用户会很中意。

在驾驶过程,还发现一个很好用的配置,那就是设置在仪表屏旁边的电子后视镜,相较于传统的设计,不仅保留了视野广,防眩目的特点,更便于驾驶者的观察,也不会因为人眼对焦问题,出现视野模糊的情况。

UNI-K智电iDD的NEDC纯电续航135公里,NEDC综合续航超1000公里,那这套系统的能耗怎么样,我简单记录一下了一段数据。出发时,纯电续航119公里,燃油续航797公里,综合续航916公里,在厦门市内穿行约38公里后,纯电续航74公里,燃油续航791公里,综合续航865公里。纯电续航减少45公里,燃油续航减少6公里。

动能回收模式用的标准,动力模式则是在标准、经济和运动中来回切换过,比较直接的感受是,这套系统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是优先用电,减少用车成本,而且电池的续航达成率也比较优秀。

再搭配上车辆的高颜值、大空间和良好的乘坐体验,UNI-K智电iDD在同级车型中有足够的产品差异化。

接着我们来说一说UNI-V智电iDD,这款新车相较于前一辆,更看中动力表现和驾控体验。

它搭载的是1.5T混动专用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60N·m,再加上电机最大扭矩能有590N·m,零百加速最快6.5秒,官方实测最高车速超过230公里每小时。

在动力模式和驾驶模式方面,UNI-V智电iDD和UNI-K智电iDD基本相同。只要是多了SUPER RACE模式,就是中控部分的黄色按键,开启之后,车尾电动尾翼会迅速展开,电机和发动机同时进入工作状态,声浪也更加浑厚,轻点油门就能有动力反馈,低扭也更足。而且,蓝鲸六速电驱变速箱的传动效率和匹配度都很高。

那种操控的感觉比较强烈,这个模式一开,真的很容易就进入那种兴奋状态。

在场地试驾的环节,我们感受了UNI-V智电iDD在直线加速,表现优异。在弯道和绕桩部分,兼顾运动和舒适的地盘调校以及稳定的车身姿态,也能带来畅爽的驾驶体验。

再结合UNI-V智电iDD,低趴轿跑的运动型外观,无边界的前脸设计和丰富的配置,必然会吸引一大批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从今年开始,国产插混技术就要进入下一个阶段。过去两年,合资车就是第一个受欺负的,接着便是熟悉的国产插电混动内卷时期。很多网友都说,混动车省油不省钱。不过,恰恰就是这个省油,让大量的消费者入手了混动车,没有电车的里程焦虑,又没有燃油车的望油价兴叹,做人呢,开心最重要的嘛!

现在想选购一台省油、可靠、动力好、开着舒服的插混车真的很容易,就比如今天讲到的UNI-K智电iDD和UNI-V智电iDD,这两款新车将在2月11日预售,3月份上市,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多多去关注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