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轿车销量前十强:轩逸开年不利,海豚同比大幅增长

2023年02月10日 03:15: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相比不景气的SUV市场,1月国内轿车市场的销量更不理想。累计销售新车60.9万辆,同比下降39.2%,环比下降41.9%。

销量排名前10的车型中,除了比亚迪海豚同比大幅增长外,其余9款车型降幅都是比较大的。

排在第1名的是大众朗逸,1月销量为26917辆,虽然同比下降了40.6%,但仍然成功卫冕冠军宝座。

朗逸的老对手日产轩逸1月销量23507辆,同比降幅更是高达53%。是轿车销量前10名车型中,同比降幅最高的车型。

从去年10月至今,日产轩逸已经连续三个月销量同比大幅下降。其中11月同比下降47.9%,12月同比下降36.7%,今年1月同比降幅又创了新高。

毫无疑问,如果轩逸2023年在销量上不能有所好转,那么对于东风日产来说日子将会更难。

排在第3名的大众速腾,1月销量20454辆,同比也下降了26.3%。

作为国内紧凑级轿车市场的标杆车型,同时也是一汽大众的主销车型,速腾的市场表现一直比较稳定。在过去的2021和2022年,全年销量分别为23.4万辆和22.8万辆。

第4名是比亚迪海豚,1月销量为17582辆,同比增长了65.8%。

虽然进入1月后,新能源车补贴正式取消,但对于比亚迪海豚的销量影响却并不大,可见在足够的实力面前,即便没有补贴也不愁销量。

2022年国内纯电动车的销量冠军宏光MINI EV,1月仅仅卖出了16416辆,同比降幅高达38.5%。市场表现,和比亚迪海豚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可能又让你感到意外了,豪华品牌宝马5系1月居然都卖出了16128辆,进入到轿车销量榜的第6名,不知道是不是刺激消费起到了作用。

另外一款德系豪华轿车奔驰E级销量也不差,1月也卖出了14543辆车,成为轿车销量榜第8名。

本田雅阁和丰田凯美瑞,分别位居轿车销量榜的第7名和第9名。雅阁销量14594辆,凯美瑞的销量14396辆。

排在第10名的,是比亚迪秦。销量为14185辆,同比下降了46.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