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MPV销量:别克GL8风光不再,赛那和腾势D9“争老大”?

2023年02月10日 08:04: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受各种因素的影响,让本来就比较小众的MPV市场1月的销量显得更加凄凉,累计销量只有6万辆车。同比下降了40.9%,环比下降了40.1%。

不过,这倒也符合市场规律。为何这么说,来看一下两组数据。

去年12月,轿车和SUV销量双双突破百万辆,MPV车型只卖出了10万辆,相当于轿车和SUV的1/10。

今年1月同样如此,轿车和SUV销量都超过了60万辆,MPV销量正好也是6万辆。

车型方面,正如题目所说,有着MPV“常青树”今年1月销量突然大幅的下滑,丰田赛那和腾势D9却表现出了比较强势的增长势头。

下面就来看一下,1月国内MPV市场销量好的车型就有哪些。

其实,我一直都不赞同把五菱宏光归来为MPV车型,因为严格来讲它就是一辆用来拉货的面包车。所以关于它的销量,我觉得就没必要拿出来说了。

如果不算五菱宏光,1月MPV车型销量冠军就是丰田赛那,卖出了6621辆,同比增长52.9%,环比增长9%。

不得不说,虽然赛那当初上市加价7万成了笑话,但价格回归正常的赛那,虽然做工差配置拉胯,但是凭借着丰田品牌的影响力和相对不错的燃油经济性,2022年销量稳步增长,成为仅次于别克GL8的中高端MPV。

第2名的腾势D9,1月销量为6438辆,环比增长7.3%。

不可否认,腾势D9的热销,固然与比亚迪的品牌影响力不无关系。但更重要的是,腾势D9是一款综合产品力非常突出的高端MPV车型。

以目前的形势来看,自主品牌高端MPV,在销量上能够超越丰田赛那的车型,恐怕也只有腾势D9了。

五菱佳辰排在第3名,销量为4632辆。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旗下主打经济实用的紧凑型MPV,五菱佳辰自去年上市以来市场表现相对比较稳定,大多数月份的销量都在5000辆左右,远不如兄弟车型五菱宏光那么畅销。

排在第4名的传祺M8销量为4531辆,随着丰田赛那和腾势D9的上市,对于传祺M8的销量必然会形成一定的冲击。

没有想到的是,长期“霸占”着国内MPV车型销量冠军的别克GL8,1月销量居然只有3317辆,排在第5名。同比下降79.3%,环比降幅也达到了64.8%。

2023年,别克GL8会和传祺M8一样,面临着来自丰田赛那和腾势D9的挑战。

第6名是传祺M6,销量2507辆。

另外去年12月上市,和丰田赛那“同根同源”的一汽丰田格瑞维亚,1月销量增长的势头也非常明显。销量为1850辆,超越了本田奥德赛,位居MPV销量榜的第7名。

同样是去年年底上市的别克旗舰MPV别克世纪,1月销量1590辆,环比增长了3.1%,位居榜单的第9名。

本田旗下的两款MPV奥德赛和艾力绅,分别位居销量榜的第8名和第10名,都卖了1000多辆车。其中,奥德赛同比的降幅也比较高,达到了63.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