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销量最好的15款车,新能源仅占5款,比亚迪秦卖不过奔驰E

2023年02月10日 09:39: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随着2023年元宵的过去,春节也算正式过完了,在这喜气融融的氛围中,乘联会统计出了2023年第一份月销数据,阿贵哥整理了2023年1月份卖的最好的十五款车型,一起来看看你中意的车在不在榜单中吧。

总览整个榜单,可以一眼就发现的是同比于2022年1月,今年1月份大部分车型的销量普遍都呈现下降趋势,而且在同比下降的车型当中,即使是下降最少的一汽-大众速腾下降都达到了26.25%,大部分车型销量同比下降都在30%以上。

今年1月销量大幅下降的原因也不难猜测,毕竟不同于往年2月前后过春节,2023年的春节在1月21日,这也就导致了一月的工作日变少,并且想要买车回家的朋友基本在2022年年底就买了,不会拖到过年前后才去提车。

可以预想的是,二月份的汽车市场就将恢复火爆。

另外可以从销量榜单中可以发现的就是新能源车型变少了。这一点与前几个月的销量榜单TOP15可以说是大相径庭的,要知道在前几个月新能源车型卖的最热的时候,销量榜单TOP15甚至有超过一半都是新能源车型,比亚迪更是能占领1/3的榜单排名,其中卖的最多的比亚迪宋的月销量甚至能卖到将近7万辆。

而在今年一月销量中,也只有比亚迪宋能仍旧大卖销量49709辆排在第一位,汉直接不见了身影,秦则以险胜特斯拉Model Y(1月销量14184)一辆车的成绩排在第15位,向来冲销量的五菱宏光MINI也只卖了16416辆排在第八位。不知道你认为是什么导致了1月新能源车型的销量普遍大跌呢? 

相较于新能源车型的一月销量大跌更有意思的是,连续半年登不上月销量前15的传统豪华品牌居然一举吹响了对新能源的反攻号角。

宝马5系以16128的销量排在第9位,仅稍微落后五菱宏光MINI奔驰E级以14543的销量排在第11位。

奔驰GLC也是不甘示弱,以14317的销量成绩排在第14位。要知道这三者落地价可都在50万以上,单凭这份售价就可以说是冠绝榜单了。

而对比奔驰宝马1月的大卖,号称全球销量第一的卡罗拉就略显凄惨,连榜单都没登上,1月销量为12590辆。卡罗拉甚至卖不过宝马5系奔驰E级这一点可谓槽点满满,不知道你对此有什么想说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