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集团1月销量:通用、五菱、大众等下滑超4成,海外销量上涨

2023年02月10日 12: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日前,上汽集团发布了2023年1月份产销快报。整体上看,2023年1月份,上汽集团旗下各大品牌的销量表现,大都呈现同比下滑趋势。即使是新能源汽车,也没有能够幸免于销量下滑。

上汽集团

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上汽集团累计销量为238023台。相比去年同期,上汽集团的单月销量下滑了47.75%。

显然,2023年1月份,上汽集团的单月销量几乎下滑了一半。应该说,这个同比增幅,还是比较高的。

事实上,2023年1月份,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五菱上汽大通、上汽正大、上汽通用五菱印尼有限公司以及上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均呈现同比下滑趋势。

而且,部分车企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还在50%以上,整体下滑幅度较高。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上汽大众的单月销量为72008台。

上汽集团1月份产销快报

相比去年同期,上汽大众的销量下滑了44.87%。显然,2023年1月份,上汽大众的单月销量同比降幅,几乎与上汽集团的降幅相同。

2023年1月份,上汽通用单月零售销量为55001台。相比去年同期,上汽通用的销量下滑50%。

显然,2023年1月份,上汽通用汽车的销量遭遇到了“腰斩式打击”,超过了同期上汽集团的整体销量降幅。

2023年1月份,上汽乘用车分公司单月销量为55698台。相比去年同期,上汽乘用车分公司的销量下滑了17.56%。

上汽大众

应该说,2023年1月份,上汽乘用车分公司的销量表现,还是不错的。其销量降幅,远远低于同期汽车市场的整体降幅,表现出了较强的竞争力。

在中国品牌车企中,上汽通用五菱一般居于销量四强的阵营。但是,2023年1月,上汽通用五菱的同比降幅,高达7成以上。

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上汽通用五菱的单月销量仅为30000台。相比去年同期,其销量下滑了72.74%。

应该说,这个销量同比下滑幅度,还是颇为让我感到讶异的。毕竟,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实在不该下滑如此之高。

名爵

2023年1月份,上汽大通的单月销量为14365台。相比去年同期,上汽大通的销量下滑了31.72%,低于同期上汽集团的整体销量降幅。

应该说,这个销量表现,还是不错的。2023年1月份,智己汽车单月销量为507台,表现并不算出彩,销量亟待提升。

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上汽正大的单月销量为1471台。相比去年同期,上汽正大的销量下滑了62.06%。

上汽通用五菱

2023年1月份,上汽通用五菱印尼有限公司的单月销量为586台。相比去年同期,其销量下滑了76.63%。

2023年1月份,名爵汽车印度有限公司单月销量为5970台。相比去年同期,名爵印度有限公司的销量上涨了33.02%。

事实上,2023年1月份,上汽集团出口及海外基地的销量为76604台。相比去年同期,其销量上涨了17.08%。

让人意外的是,2023年1月份,上汽集团旗下新能源汽车的单月销量为32221台,相比去年同期,销量下滑了55.39%,下滑过半。

智己LS7

考虑到2023年1月份,由于受到春节假期影响,加上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终止,国内汽车销量整体上呈现下滑趋势。

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国内乘用车零售销量的同比、环比增幅,均创造了本世纪以来的历史新低。

所以,2023年1月份,上汽集团单月销量下滑,也不足为奇,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上汽集团官方数据显示,从2022年10月算起来,截止到2023年1月份,上汽集团的销量已经连续4个月下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