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赛那销量是别克GL8的两倍,MPV市场要变天了

2023年02月10日 16:00: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过去,在中国市场有句话叫作:“MPV分两种,一种是GL8,一种是其它”。而眼下,这句话已经过时了,因为赛那销量超越了GL8。准确的说,不仅赛那的销量超越GL8,就连腾势D9,传祺M8的销量也超越了GL8。

近日,2023年1月,中国市场MPV销量排行榜出炉。过去一直在榜单上排名领先的别克GL8,销量只有3317辆,同比下滑79.3%。令人大跌眼镜。而反观丰田赛那,则是以6621辆的成绩,成为中大型MPV市场销量冠军,腾势D9亚军,获得6438辆,传祺M8第三,4531辆。

【别克世纪已经不属于GL8体系中】

需要注意的是别克世纪已经不属于别克GL8的产品序列中,别克世纪主打的是高端MPV,售价529,900~689,900,价格已经非常高端了,而且也并非是新能源车,而是普通的燃油车型。

别克世纪1月的销量为1590辆,如果加上别克GL8的话,合计4907辆。虽然比不上丰田赛那的销量高,但是能超越传祺M8。所以在中大型MPV市场,别克目前还是有很深的基础。

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虽然新能源时代是到来了,但是短时间内GL8依然是很多人的MPV首选。

【新能源MPV的领先优势,将继续扩大】

我们看销量前几名的车型就能够发现有两个大趋势,第1个趋势是新能源MPV销量逐渐扩大,丰田赛那虽然不属于新能源车,但是油电混动也能够大大降低油耗,腾势D9是彻彻底底的纯电动汽车,包含插电混动和纯电动两种动力。传祺M8现在也有混动的版本,再加格瑞维亚,奥德赛,艾力绅。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把燃油经济性作为选择MPV的重要标准。

第2个大趋势是自主品牌高端MPV开始登上历史舞台。过去自主品牌MPV车型只能抢占合资品牌,不屑一顾的中低端市场,比如说五菱宏光,五菱佳辰,宝骏730等等。但是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车型推出了新能源MPV,而用户也慢慢开始接受自主品牌高端MPV车型了。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腾势D9。此外在这个市场上还有岚图梦想家,小鹏汽车,理想汽车也在着手研发新能源MPV。

所以在可预见的将来,自主品牌的高端新能源MPV,将逐渐成为市场主流。

【错失新能源,GL8除了降价,恐怕无法自救!】

过去消费者之所以选择别克GL8,一方面是因为市场上类似的产品很少,除了GL8没有其他可以选择。二是因为过去家庭用户选择MPV的比较少,大部分是企事业单位买来商务接待,并不是特别看重燃油经济性。

现在随着消费升级,越来越多的家庭用户开始选择MPV了,因此GL8错失了新能源转型。过去,别克GL8是别克品牌当中保值率最高的,优惠幅度最低的车型。但是目前别克GL8陆上公务舱,已经普遍有1万元左右的现金优惠了。低配的车型落地价格也就是在25万元左右,虽然没有新能源动力总成,但架不住性价比高。

所以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之内,可以想象的到,别克GL8会慢慢的凭借性价比,继续抢占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