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公布2022年业绩报告 纯电动车型销量增长一倍多

2023年02月10日 17:21:05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日前,行车视线获悉,沃尔沃汽车公布了2022全年业绩报告,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17%,达到3301亿瑞典克朗,创历史新高;营业利润为223亿瑞典克朗,利润率为6.8%;纯电动车型销量增长一倍多,占比提升至11%。

沃尔沃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骆文襟(Jim Rowan)先生表示:“2022年,我们克服重重困难,并取得了重大进展。我们仍将朝着在2030年转型为纯电豪华车企,以及在2040年成为全球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的目标不断向前。”

不仅如此,沃尔沃汽车的在线销售销量相比2021年增加了17%。2023年,沃尔沃汽车将推出一款全新的小型纯电SUV,吸引全新目标受众,同时沃尔沃EX90也将投产。与此同时,与Northvolt合资成立的NOVO Energy公司将开始在哥德堡建设全新的电池工厂,这也将是欧洲未来最大的电池工厂之一,帮助沃尔沃在可持续电池技术开发方面迈出关键一步。

在最后,骆文襟表示:“沃尔沃汽车计划在这个十年中期,实现纯电车型销量占全球新车总销量的50%,使每一辆新车的碳足迹减少40%,且利润率达到8-10%。我们将坚定不移的推动计划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