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说秦PLUS DM-i冠军版上市,是比亚迪不给合资家轿留活路?

2023年02月11日 00: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比亚迪秦PLUS DM-i又刷屏了,这次不是销量,而是价格。

2月9日,比亚迪秦PLUS DM-i 2023款冠军版车型正式上市,五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9.98~14.58万元。

这个价格一公布,在网上就引起了热议。要知道比亚迪秦PLUS DM-i全系车型均搭载了比亚迪超级混动技术,是插电混动版车型。2021款秦PLUS DM-i款车型售价区间是11.38~15.38万元,而此次上市的2023款车型价格更是直接下探到了10万元以内,入门版车型9.98万,售价直降了1.4万,和同级的很多燃油车售价看齐了。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秦PLUS DM-i冠军版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基本上和目前在售的2021款车型没有太大区别,车身尺寸也完全一致。长宽高分别是4765/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

能够看到的新车比较明显的变化,就是在外观和内饰上增加了全新的配色。

另外,虽然价格进一步下探但是在配置上更加的丰富了。

以入门版车型为例,售价为9.98万元的秦PLUS DM-i冠军版领先型车型,在配置上比售价为11.38万元的2021款秦PLUS DM-i尊贵型增加了8.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旋转大屏、语音控制系统、后排空调出风口和电池加热功能,车内的扬声器数量也由4个增加至6个,纯电续航都是55公里。

很明显,秦PLUS DM-i冠军版车型在配置上提升还是不小的。

顶配车型在入门版车型的基础上,又增加了车载KTV、车道居中保持和前排座椅加热,扬声器数量也增加至8个。

还有,秦PLUS DM-i冠军版五个配置车型中,除了低配和次低配,剩下的中高配车型纯电续航里程均为120公里。2021款五个配置车型中,只有顶配和次顶配纯电续航是120公里。

对车型做完了介绍,我们再来探讨一下为什么说秦PLUS DM-i冠军版上市,是不给合资家轿留活路。

这是2022年全年国内轿车销量前15名的车型,比亚迪秦的销量仅次于轩逸和朗逸。但仔细观察后不难发现,在这三款销量最好的轿车中,轩逸和朗逸同比都是呈下降的趋势,只有比亚迪秦同比增幅高达81%。

如今,随着售价更低,配置全面提升的秦PLUS DM-i的到来,毫无疑问在销量上将会对同级别的主流合资家轿形成更大的冲击。

接下来,如果这些合资家轿不拿出足够的诚意和过硬的产品力对抗,市场份额一定会被比亚迪秦进一步吞噬,国内家轿的格局也将会重塑。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