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造车15-20年内进入世界前五,雷军这个目标能否实现?

2023年02月11日 00:13: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自宣布造车以来,小米的声势虽然很浩大,但是发展却并不顺利。

在去年10月初,曾有消息称小米造车被叫停。不过很快小米官方就表示称,小米汽车项目正在顺利进行。

早在去年8月,小米创始人雷军就宣称小米自动驾驶技术已经进入测试阶段,同时还发布了自动驾驶的相关视频。他还表示,小米的目标是在2024年进入行业第一阵营。

进入2023年,关于小米首款车型的相关信息也越来越多。目前来看小米的首款车型定位可能会是偏向运动的中型轿车,将会搭载激光雷达,预计2024年正式量产,起售价可能会高于30万元,走的是高端路线。

如今看来,无论小米这款全新的车型拥有再高的黑科技,但关于小米创始人雷军所说的2024年自动驾驶技术进入行业第一阵营,还得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2月9日,在小米投资日上,小米创始人雷军又立下了一个大目标:小米造车争取15~20年内,进入世界前五。

不知道雷总所说的进入世界前五,指的是销量还是市值。但无论是哪个方面,对于目前还未正式量产的小米汽车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那么,雷军和他的小米汽车能否实现这一目标?

要想搞清楚这个问题,我们就要从两个方面去分析。一个是整个行业,另外一个就是小米本身。

纵观目前国内造车新势力车企,可以说竞争已经非常激烈。除了知名度相对比较高的“蔚小理”,哪吒、零跑、极氪、AITO以及“国家队”成员岚图、智己、阿维塔等都在全面发力新能源车市场。

在2022年,极氪、AITO等品牌在整体的销量上,虽然不及“蔚小理”,但是增长的势头依旧非常的迅猛。再加上比亚迪吉利长城这些传统车企,也是在加快布局新能源转型的步伐。

所以,进入2023年后国内新能源车市场竞争将将更为激烈,甚至是残酷。再加上补贴政策的取消,不出意外的话就在今年将会有部分新能源车企被淘汰出局。

而小米汽车虽然已经为造车准备了充足的资金储备,也有不少传统车企的高管加盟小米汽车,而且在自动驾驶领域也取得了一定的突破,但是在车快评看来,小米在时机的把握上,确实显得有些落后了,没有能够抢占先机。

虽然,小米董事长雷军对此的看法是并不晚。

还有,小米造车资质问题目前应该还没有得到解决,据说今年6~7月小米将会获得造车资质,但仍存在变数。

综上所述,还未入场的小米造车想要在15~20年内进入世界前五,实现起来难度系数相当高。

感兴趣的,可以自己上网查一下目前全球排名前五的车企就有哪些,造车新势力三强“蔚小理”现在处于何种水平,你就会赞同我的这个观点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