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雅格调依旧 新款路虎揽胜星脉官图解析

2023年02月11日 00:18: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对于路虎的设计功力,我们多年前就从极光上体验过了,而不久前上市的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也将设计推升到更新的高度。不过,如果要我评价路虎品牌设计感的代表车型,我的脑海中出现的第一台车就是它:路虎揽胜星脉,它的每一处细节都是为了帅而准备的。2017年第一次见它就让人赞叹,而最近路虎发布了新款揽胜星脉的官图,咱们一起来看看吧。

依旧优雅现代的造型

在讲设计之前我还是先对星脉这款车做个简单的介绍。路虎揽胜星脉首发于2017年3月,是揽胜家族的第四位成员,所以在设计上我们可以看到前脸、车尾、包括一些侧面的线条都有很明显的揽胜家族设计,不过细节上星脉相比大哥揽胜、揽胜运动版都要简洁清新不少。

2024款星脉乃是现款车型的中期改款版本,所以新款星脉并未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做出太大的调整,整体的造型设计延续了现款车型的简约设计理念,主要的变化都集中在前后灯组和车头中网、前后包围等部分。

首先是前脸,最明显的变化在于中网部分,中网整体的框架和现款一致,不过将内部的波浪蜂窝中网改为了矩形的样式,视觉效果比现款更精致。现款车型传递出的感觉是运动感更强,不过在当下汽车市场,蜂窝状格栅已经被许多车型视为提升运动感、性能感的标志了,换句话说就是烂大街,所以格栅的改变确实能带来一些新意。

其次是前大灯更加简化,官方宣称这是具有宝石般效果的新型像素LED大灯,日行灯带从过去揽胜家族的环形变化为新揽胜家族的分段式,内部大灯为四透镜设计,排列更为规整。上一代车型采用矩阵式激光LED大灯,最远能照射550米的距离,而新款车型搭载了新的超薄Pixel LED大灯技术,视野会更加优化,同时造型上大家也能看到更具科技感。

蚌壳式的发动机盖让人第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台路虎,整个前包围设计得比较“凶狠”,两侧的“爪”状导风口并非装饰。整体来说前脸的微调更加简约精致,虽然相比现款运动感没那么强,但更夯实了星脉优雅的气质。

过往的路虎车型车身配色都很稳重,新款揽胜星脉也不例外。海外版目前提供9种车身颜色选择,相比老款新增了瓦雷辛蓝和扎达尔灰两种车身配色。不过,即使是图中这款名为瓦雷辛蓝的金属漆看上去也是深灰色,选装价格为950美元;而扎达尔灰为优质金属漆,选装价格1550美元。

车身侧面的变化不大,现款星脉在过去是率先使用隐藏式门把手的路虎车型,后续新一代揽胜和揽胜运动版也都用上了,视觉效果出色,车身侧面的平整度很强。悬浮式车顶部分车型可以选装,这也是之前在揽胜极光上先使用的设计,看起来优雅不少。揽胜星脉的侧面造型我认为是路虎车系中最好看的,较长的后悬以及倾斜角度极大的C、D柱都让这台车的侧面有着强烈的前冲感。当然,车辆的平衡度也做了优化,同时还突出了星脉的车身长度,侧面的视觉比例会比揽胜极光L好不少。后翼子板部分组做出的上扬的线条有动物蓄力蹬腿的视觉效果,进一步加强了车辆的前冲感。

车身尺寸方面目前虽然未知,但因为造型的变化不大,所以预计和现款星脉的尺寸差距也不大。2874mm的轴距以及4811mm的车身长度属于标准的中型SUV体型了。没错,它的空间确实不是长项,不过我想喜欢它的消费者看重的也不是空间。如果你想买个SUV,需要帅,有格调,有品牌,还要回头率和关注度,那么这台揽胜星脉就会走入他们的视线。

路虎设计师深知轮圈对车辆外观的影响,所以无论是小号的极光还是大号的揽胜,在轮圈的选择上都非常丰富,造型也都符合气质。新款星脉的轮圈选择多达9种,从19英寸到22英寸,五辐式、多条辐、哑光黑、枪灰色、亮银色都可以根据你的喜好选择,当然,这些也都是需要选装的。

车尾部分的变化主要是两个部分:车尾灯造型以及后包围造型。尾灯造型向揽胜运动版靠拢,由现款星脉的双U型设计简化为单U型,侧面和现款一致,尾灯灯带做了延伸,配合超长的高位刹车灯辨识度更高。现款车型车尾粗壮的双排气口在新款车型上则消失不见了。

内饰车机系统升级

相比外观,内饰的变化就要大得多了。新款星脉换上了和揽胜及揽胜运动版同款的弧形11.4英寸中控屏,其内置无线苹果CarPlay和Android Auto、卫星导航、亚马逊Alexa语音助手等功能。车机系统使用的是下一代PIVI PRO信息娱乐系统,集成度很高。

这块屏幕的整体素质我们之前在揽胜运动版上已经体验过了,无论是显示的清晰度还是跟手程度在豪华品牌中都是十分出色的,另外偏向弧形曲面的设计一方面看着更有科技感,另一方面也更贴合中控台的曲面,座舱的整体性看起来会更强。

老款车型中控屏下方用来操作空调等功能的屏幕不见了,空调系统的操作也将通过11.4英寸弧形中控屏操作。新车挡把区域的造型十分简洁,除了电子挡杆外还有一个带有盖子的储物空间,新增的手机无线充电板位于储物空间内部。

新款星脉的车内提供四种皮质颜色可选,分别为浅灰色、棕褐色、鸦蓝色和红色,当然,新车也继续提供无皮革客舱选项,采用新的座椅设计和材料。这款无皮革产品将丹麦纺织专家 Kvadrat 的羊毛与 UltrafabricsTM 聚氨酯纺织品嵌件相结合,采用全新的钻石人字形穿孔图案。

Kvadrat羊毛混纺面料的灵感来自定制剪裁,比皮革轻58%,提供现代外观和增强的触感,简单来说就是延续了传统路虎揽胜的奢华感。整车内饰的材质众多,无论是木纹贴面的做工还是柔软皮质的触感,抑或者是Kvadrat羊毛混纺面料的高雅都值得许多品牌学习借鉴。

科技配置方面,无线充电、座椅通风加热、750W/17扬声器的 MeridianTM 3D 音响系统等都有具备,此外,新车还优化了车内主动降噪功能和空气净化功能。

动力部分,新款星脉在美国的入门版车型P250配备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为247马力,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和四驱系统。P400车型则配备了一台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功率为395马力,该发动机还配备48V轻混技术,也依旧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和四驱系统。

在欧洲市场,星脉还提供柴油的四缸D200和六缸D300供选择,搭载5.0升V8发动机的星脉此次并未出现。另有一款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P400e车型,该系统由2.0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综合功率为297千瓦,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达到了5.4秒。插混版车型的电池组容量升至19.2千瓦时,纯电行驶里程升至69公里。

全文总结:新款星脉的变化明显吗?其实外观上确实没有之前揽胜运动版改款时明显。但它好看吗?很显然答案是肯定的,即使在2023年的今天来看6年前的这套设计语言,依旧一台漂亮的车所有的元素:简洁、速度感、科技感、质感都十分强烈。新款车型更多的变化在内饰,新一代车机系统搭配新的硬件能带来更出色的智能体验,而路虎传统的座舱奢华感的营造也没有丢下,所以这样一台中型SUV怎能不爱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