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5L,三排座大空间,仅13万起,宜商宜家真香

2023年02月11日 03:30: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可能是由于多胎政策放开之后,很多人都积极响应号召,完成了二胎或者三胎的生育,越来越多的粉丝朋友们在评论区里问懂哥关于6座/7座车型的推荐。其实在春节假期里,我也突然发现5座车真的有些不太够用,虽然我现在只有一个娃,但是过年过节经常会带着媳妇儿小孩以及父母一起出门,因为小孩还小,出门都是乘坐安全座椅,这就导致后排乘坐3人时,空间是比较拥挤的。

而如果我有一辆6座或者7座车的话,后排中间的乘客,也就是我媳妇儿坐的位置就不用难受了,分多一位到第三排乘坐,这样在出行路上感觉都会更加舒适一些。但实际上满员5人对于我的使用场景来说并不算多,平时日常出门也就是咱们一家三口为主,只是在过年、过节或者是长假时候才会有满员出行的情况。

最近我就经常在网上看7座车,看看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选择,等到二胎的时候就直接换一辆。不知道有没有朋友们也跟我有同样的想法,想要换一辆三排座的6座/7座车呢?咱们一起来看看。不过我个人是更倾向于选择一辆二手车,毕竟咱预算也不高,15万元上下,看看能选到哪些车。

本田 奥德赛/艾力绅

说到3排大空间,首先肯定会想到是MPV了,那么在15万元上下的价格区间里,奥德赛和艾力绅可以说是二手车市场中相当热销的车型,目前二手车市场中,2014款 2.4L的奥德赛或者艾力绅,售价大约是在11-13万元左右,2016款或之后的版本,价格则要在15万元或以上,搭载的同样是2.4L发动机。在同年份、配置相近的条件下,奥德赛的二手车价格要比艾力绅略高一丢丢。

现在来看现在奥德赛和艾力绅的性价比确实很高,而且无论是空间实用性还是品质口碑都是比较不错的选择,由于这一代奥德赛换上了双边侧滑门,并且座位也是2+2+3的布局,车身地台比较低,老人、小孩都能够比较轻松上车。侧滑门其实我觉得对于家用车来说真的很好用,几次都是因为我一个人带着小孩,在狭窄的停车场里很难把他抱到安全座椅上,如果有侧滑门这一切就变得轻松多了。

另外,奥德赛除了车内空间宽敞以外,第三排座椅的多功能变化我也很喜欢,比如不用的时候它可以完全平整地收纳在地台下方,第三排需要使用的时候,地台下方还有一个宽敞的储物空间,而且第三排座椅还能翻转过来当成“钓鱼櫈”,奥德赛和艾力绅的空间利用率和灵活变化度我很喜欢。不过让我纠结的一点是,目前15万元左右只能买到2.4L的动力配置,如果想要选择后期推出的2.0L混动版车型,价格就要去到19万元以上,而且奥德赛和艾力绅这类还有一大部分是商务使用,公里数也普遍比较大。

理想 ONE

说到理想one,可能就有不少朋友们要开始喷了,说国产新势力不行,说增程式就是多余blabla的。的确,理想的键盘值很高,但为何越骂卖得越好呢?要说一个产品不行,肯定就不会有人买了呀,大家都不是傻子,可越骂卖得越好,是不是有“猫腻”?当然,要骂的继续在骂,要买的还是会去买。毕竟车这个东西肯定是没有完美的产品,只有说是适合自己的产品,所以车肯定是要去亲身试过,才能买。

之前懂哥就去试过理想ONE,留给我的第一印象还是挺好的,三缸增程器在工作的时候也确实没啥抖动,毕竟这个增程器不是直接驱动车辆,通俗来说,它只是一个发电机。而且在过年期间,有一位朋友就开着理想ONE与我一同出行,我哪能放过这样好的机会,肯定主动当司机,开它一天再说。很多人都知道理想ONE停产了,后续将会采用全新的产品序列,即L7、L8和L9这样,而对于理想ONE这种“后继无车”,二手车价格大概率是要进入到快速下落期的车型,这不是正中我的怀抱吗?

理想ONE一整天体验下来,刚好我们又是6人出行,从空间来说6座布局很好用,第二排为独立座椅,乘坐空间和舒适性都可圈可点,并且中间还留有过道,但是第三排进出确实不太方便,这也是三排座SUV的一个弊端。但由于它是一辆增程式新能源车,可以上绿牌,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还是比较突出的,在市内可以纯电使用,远途可以混合动力,费用低廉还没有续航焦虑。目前理想ONE 2020款车型二手车售价基本是在19万元以上,但今年行情会不会有一个较大的下跌空间呢?我会持续关注。

大众 途昂

本来还是想要选择一辆国产品牌的7座SUV或者MPV的,大家都说国产车的保值率比较低,所以在选择二手车的时候,我最喜欢就是这些保值率低的车,用较低的价格买到更好的享受,这不香吗?可是看了唐DM、传祺M8等等车型之后,发现国产车的保值率可真不算低呀!后来我又把目光瞄准到了途昂,因为前几天我还在朋友圈刷到一辆二手的途昂,年份和公里数都挺新的,才不到20万元,结合途昂的尺寸来看,这着实有点吸引。

后来在网上经过一番寻找后,发现目前途昂的二手价格很多都在20万元以下,其中2017款途昂的二手价格在16万元上下,根据配置和公里数不同,价格会有些出入。首先途昂的尺寸就是比较夸张的,外表看着相当魁梧,超过5米的车身长度,接近2米宽的车身,还有2980mm的轴距,尺寸是相当够用了。途昂全系为7座SUV,座椅布局为2+3+2,内饰空间表现也确实很到位。不过咱们有一说一,途昂外观我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中控的设计可真是有点老掉牙了。

途昂的动力有很多种选择,除了中低配均搭载了2.0T高功率和低功率两个版本的动力,高配途昂则搭载的是2.5T V6发动机,我之前也有对比试驾过2.0T高功率以及2.5T版本的车型,结合途昂较大的车身尺寸,2.0T高功率我觉得是够用,而2.5T的则整体表现出充沛的动力。不过途昂的内饰异响似乎是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座椅的乘坐感受比较偏硬,对于老人家来说其实是一个好处,但是对于我个人而言是不太喜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