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SUV销量榜:宋第1,哈弗H6第3,奔驰GLC第5,宝马X3第10

2023年02月11日 14:4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23年中国春节假期发生在阳历1月份,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汽车销量大幅下滑。根据乘联会的数据,1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只有129.3万辆,同比下滑37.9%,环比下降40.4%。

各大细分市场也大范围下跌,但仍然有不少看点,例如神车别克GL8月销跌破4000辆,又例如日系SUV被全部挤出SUV销量榜前15名。

新能源只剩两大巨头

受春节假期影响,1月份新能源车销量大幅下滑,SUV销量榜前15名中,新能源车型共有4款,全部出自比亚迪和特斯拉两大巨头。

比亚迪宋以49709辆的销量位居榜首,不过与去年动辄六七万的月销量相比还是差了不少。

比亚迪元PLUS则以14342辆的销量排名第4,比亚迪唐月销量只剩下了8542辆,勉强进入榜单。

特斯拉Model Y在大幅优惠后销量有了明显起色,1月份销量达到14184辆,然而还是不及去年同期的16358辆,环比下跌了13.3%。

国产燃油SUV占据半壁江山

国产SUV强势的并非只有比亚迪,还有传统的燃油车。1月份SUV销量榜前15名中,国产燃油车共有7款。

长安汽车成为最大赢家,共有三款车上榜,其中CS75月销量为21620辆,CS55月销量为13020辆,CS35月销量则为10516辆,三款车全部进入万辆俱乐部。

吉利系也有着不俗表现,其中吉利博越L月销量为13635辆,缤越销量为10470辆,星越L月销量则达到了10248辆,同样也是三个万辆俱乐部成员。

曾经的神车哈弗H6月销量为16663辆,同比下跌50%,对严重依赖SUV的长城来说,这显然不是什么好事儿。

豪华SUV成德系代表

一般情况下,在市场整体表现不好的时候,BBA总能展现出比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再加上年前购车人群的“面子问题”,1月份BBA销量表现相当不错。

宝马X5和X3双双进入榜单,前者月销量为10694辆,后者月销量则达到了10613辆,年前购车回家过年的人应该贡献了不少销量。

奔驰GLC以14317辆的成绩排名第5,奔驰在新能源领域表现一塌糊涂,但在燃油版SUV方面,依然有着很强的影响力。

另外一款上榜的德系SUV是大众途观,月销量达到了8898辆,同比下跌45.2%。途观也堪称大众的神车,但在新能源车型的冲击下,已经没有了以前那种强大的影响力。

结束语:其实比这些数字更有看点的是日系车被挤出销量榜前15名,这说明低价高配的造车方式已经无法再维持下去。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所有把倒车影像当高配卖的车型都该被赶出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