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MPV销量排名:赛那依旧大涨,腾势D9表现抢眼

2023年02月11日 16:18: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乘联会正式公布了1月份的销量数据,据悉,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29.3万辆,同比下降37.9%,环比下降40.4%,销量下滑幅度十分明显。而在MPV细分市场,依然跑输大盘,据悉1月份MPV销量6.0万辆,同比下降40.9%,环比下降40.1%。

具体来看,尽管五菱宏光继续保持领先,并且销量实现破万,但是销量继续呈现大幅下滑的趋势。而赛那和腾势D9的表现相当抢眼,销量均突破6千辆大关。而别克GL8下滑幅度不小,值得关注的是,刚刚上市不久的别克世纪销量超1千辆,排名第十位。下面就来看看各车型的具体表现情况。

01、低端车型继续挣扎,传祺双雄表现不俗

在1月份五菱宏光继续保持了MPV市场销量第一的位置,销量达到了10482辆,同比下滑了59.8%。其实从去年开始,五菱宏光的下滑幅度开始持续加大,以往牢牢占据销量第一的市场地位也岌岌可危。

而不仅仅是五菱宏光面临低端车型市场低迷的情况,即便是比其稍稍高端一点的10万元左右的MPV产品阵营,同样压力山大。诸如五菱佳辰当初也备受市场关注,但是无奈的是销量依然低迷,在1月份其销量仅为4632辆,尽管排名第四位,但是相比之前同级车型月销过万的表现依然存在不小的差距。

而在中低端MPV市场急剧萎缩的情况下,也在进一步压缩二三线品牌的生存空间,可以看到在1月份,瑞风、风行菱智已经跌出前十,销量仅为1千辆左右,下滑幅度十分明显。而作为此前MPV市场的一匹“黑马”,五菱凯捷也已经逐步被边缘化,1月份销量仅为957辆,同比下滑77.2%,排名销量榜的第十四位。

此外,传祺M8和M6再度携手进入前十,表现依然亮眼。其中传祺M8的销量为4531辆,同比大涨125.5%,排名第五位。而传祺M6的销量为2507辆,同比下滑60.3%,位居第七位。

02、中高端车型热度颇高,新能源车型发力

在1月份,赛那的销量再度突破6千辆大关,达到6621辆,同比增长了52.9%,并且占据了销量榜第二位。值得关注的是,以往占据中高端MPV市场头名的别克GL8在1月份却出现明显的下滑,销量仅为3317辆。不过在去年12月份正式交付的别克世纪,在1月份的销量也达到了1590辆,排名销量榜第十位。作为别克品牌在高端MPV市场的全新布局产品,别克世纪未来的市场表现依然值得期待。

而值得一提的是,腾势D9在1月份的销量达到6438辆,排名第三位。凭借不俗的产品力,以及新能源产品的需求的增加,腾势D9有望进一步抢占更多此前燃油MPV车型的市场份额。

此外,作为赛那的姊妹车型,格瑞维亚在1月份的销量达到1850辆,占据排名榜的第八位。凭借不错的产品力以及品牌力,格瑞维亚未来的销量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而本田奥德赛和艾力绅在1月份的销量均不足2千辆,销量同样出现了一定的同比下滑。一方面,赛那等车型的到来抢占了这两大明星车型的市场份额,此外随着新能源车型的火热,也对这两款车型形成不小的影响。

(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