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再说增程落后,理想L7领衔,这三款增程SUV未上市就先火

2023年02月11日 22:24: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去年年中,魏牌CEO发微博怒怼余承东,表示增程式混动技术落后是行业共识,其实不少消费者也抱着这般想法,毕竟增程式混动的结构相对简单,此前国内出现过的增程混动车型销量表现也不甚理想。但随着理想ONE的横空出世,它凭借着可油可电的补能方式以及绿牌所带来的路权,毫无悬念的成为了同级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此后越来越多的车企加入战场,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理想 L7

厂商指导价:31.98-37.98万元

2月8日晚上,理想正式发布了全新的中大型SUV——理想L7,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此前已公布的Max、Pro车型之下推出了理想L7 Air车型,进一步降低了购买门槛,如此一来,理想也完成了从理想ONE到第二代产品的过渡。

在配置方面,L7 Air版本比Pro版本取消了大灯高度自适应调节、取消魔毯空气悬架,但CDC减振器仍然标配,电池组则来自欣旺达和蜂巢,虽然其价格便宜了2万,但懂哥仍然更推荐L7 Pro。除了辅助驾驶、智能座舱软硬件配置外,L7的三款车型基本没太大区别,均搭载1.5T四缸发动机作为增程系统,配备前后双电机和42.8kWh三元锂电池组,CLTC综合续航里程1315公里,CLTC纯电续航里程210公里,0-100km/h加速5.3秒。此外L7全系均为5座布局,这让它的后排表现非常亮眼,毕竟它可是一台车长超5米、轴距超3米的大块头。在30-40万的区间内,L7其实没有太多的竞争对手,主要是它的特点过于鲜明,你会因此考虑它吗?

深蓝 S7

作为长安旗下专注新能源市场的品牌,深蓝虽然目前只推出了SL03这一款车型,但已经拥有了较高的热度和不俗的销量,过去的1月份SL03的交付量就高达6137辆,因此深蓝选择趁热打铁,旗下第二款车型深蓝S7即将到来。

深蓝S7定位于中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750/1930/1625mm,轴距为2900mm,外观设计则延续了深蓝SL03上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棱角分明的线条加上细长的大灯组攻击性十足,包括尾部的贯穿式尾灯+LOGO也如出一辙,内饰不出意外将沿用SL03那套极简风。动力上,深蓝S7将提供纯电版和增程版可选,纯电动版车型将搭载160kW和190kW两种电机,增程版车型驱动电机峰值功率175kW,增程器为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0kW,纯电续航里程为160km。不出意外的话,深蓝S7的定价区间应该在25万左右,与问界M5等竞品处于同一区间,考虑到Model Y已经降至25.99万,深蓝S7的压力可是不小,你看好它的前景吗?

问界 M9

在摆脱了赛力斯的标签后,问界的热度一天比一天高,懂哥在深圳就经常能见到问界M5,消费者则更喜欢将它打上华为的烙印,不过随着国产品牌纷纷进军高端新能源车市场,问界自然坐不住,于是在今年,问界将带来家族旗舰车型——问界M9。

虽然新车目前仍处于路试阶段,但从谍照能看出整体轮廓颇像是问界M5的放大版,两种造型的前格栅分别对应增程和纯电版本,同时新车还将配备激光雷达以及空气悬架等配置,看齐竞争对手。动力参考问界M5,纯电版配备80kWh的电池,CLTC续航里程为620km,有四驱和两驱两种驱动形式,增程版配备的是1.5T发动机。新车上市后将与理想L9、小鹏G9以及凯迪拉克锐歌等车型竞争,价格不出意外将来到40万以上,凭借着华为的招牌以及全尺寸车身等卖点,相信能吸引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但要想卷过竞争对手,光凭堆料显然不够,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