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而全的典范 现代Grand i10 Nios新车图解

2023年02月12日 21:17: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五菱宏光MINI EV之所以能成为“爆款”,并不是偶然,国内消费者虽然有着“喜大”的情结和消费升级偏好,但对于“便宜”这两个字,仍然难以抗拒。而以实惠和廉价为代名词的微型车市场中,纯电动车无论是购车还是使用成本,都要明显低于燃油车,所以手握品牌溢价能力和燃油动力优势的合资品牌纷纷不再参与国内竞争。比如本篇文章的主角,现代Grand i10 Nios,就是针对印度市场而生。

外观:多元素混搭

国内微型车市场的现售车型多少都有点野蛮生长的意思,因为基本都采用了纯电动力系统,结构简单,在设计方面可塑性较强,所以在设计上成就了如今可谓千奇百怪的局面。反观现代Grand i10 Nios虽然也难谈惊艳,但好歹造型方面符合汽车的传统定义,而非正规版“老头乐”那么滑稽。

内饰:传统精致感

现代Grand i10 Nios的内饰设计比较传统,虽然以功能为主,但将仪表盘和多媒体中控屏相连的黑色外壳、贯穿式的蜂窝图案装饰以及两侧的圆形出风口等细节处理,有效强化了时尚氛围。整体简约而不简单的风格,使该车内饰有着不俗的精致感。

动力:全系标配自然吸气发动机

市场前景分析:不适合国内市场

总结:合资品牌微型燃油车曾一度是国内汽车市场的支柱,但随着汽车市场发展以及消费者需求增多,它已经不再适合。所以现代Grand i10 Nios并没有中国投产的计划,而是转攻汽车市场发展还不算成熟,但是体量很大的印度。而且现代品牌的国内发展计划也已经明确指出,要逐渐舍去廉价车型,加大高端车型的投放,如此一来现代旗下的纯电动IONIQ系列车型才是未来一段时间国内市场的重点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