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情人节“下头”礼物盘点,这些小玩意分分钟成“致命的爱”

2023年02月12日 21:35: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收到一份精心挑选的汽车用品,其实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但这些除外!

撰文丨指纹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每逢2.14情人节前夕,相信大家都在绞尽脑汁地为对象挑选礼物。一套房子?一辆汽车?还是一句暖心的表白?这时候也是对于广大直男直女的大考验,不过对于有车一族来说,收到一份精心挑选的汽车用品,其实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但挑选礼物的时候也要注意了,因为有些东西一旦送出去,你们的关系就有可能保不住了。

车内毛绒套装

尽管春分已过,但国内许多地区仍处于寒冷季节,这时候如果想要开车也是一件挺难受的事情,因为车里的皮质座椅、方向盘等等在寒冷的空气中会十分冰凉,但车辆热车以及提供暖风却需要一段时间。

有些人考虑到这一点,想给对象的车里来一套毛绒套装,加装毛绒坐垫或者毛绒方向盘套,特别是考虑到给女性对象,毛绒绒的能保暖,柔软舒适又好看,一定会喜欢。

但事实上,对于驾驶员来说,这种毛绒套装对驾驶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而且,现在不少车型的侧方安全气囊都会选择安装在座椅的边上,加装座垫有可能挡住安全气囊弹出。一方面汽车座椅设计最重要的是防止身体滑动,但显然毛绒座套的防滑性比原装座椅要差得多。

毛绒方向盘套的道理也同样如此,尽管商家标榜着不打滑,但方向盘又粗又软的,手握不住同样会影响行车安全。而且驾驶员一般能通过方向盘感知路况,而这种方向盘套会弱化这种感觉,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还有一点那就是绒毛坐垫太厚重的话有可能会影响侧方安全气囊的正常弹出,甚至引起严重安全事故。

相比之下,带加热功能的汽车座椅头枕、靠背等配件更值得推荐,一套舒适的头枕或靠背还是能给经常开车或者专属副驾上的另一半带来更好的品质生活的。

安全带卡扣

安全带是汽车上最重要的一项安全保护措施,为了让驾驶员和车内乘客都记得系上安全带,现在很多车上都会配备未系安全带的警报。然而就是有些车主或者乘客偏不喜欢系安全带,这成了一些黑心商家的“商机”,于是市面上就出现了安全带卡扣这种害人不浅的小东西。

安全带卡扣往往有着精致的设计,上面的卡通图案甚至可以定制图案,能对消费者产生一定吸引力。但这玩意千万别买,遇到售卖的商家也要提醒他下架甚至举报。

因为不系安全带按照交法规定罚款、扣分都是小事,发生事故丢了性命才是大事。数据显示,在发生正面撞车时,如果系了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侧面撞车时可减少44%,翻车时可减少80%。驾驶人未系安全带的事故死亡率约为系安全带的37.7倍。尽管是轻微碰撞时,安全带也能保护前排乘员免受安全气囊瞬间爆开的冲击伤害。

方向盘上的各种“配件”

方向盘助力球曾是一款网红车品,利用杠杆原理,让驾驶员单手就能轻松打方向,这也受到了不少女性司机的青睐。这看起来确实很不错,但实际上藏着巨大的安全隐患,长期依赖方向盘助力球会让司机养成单手开车的习惯,不仅转向精度降低,遇到紧急避让的情况时,反应速度也会降低。

方向盘配重环,是一种针对汽车驾驶辅助功能的东西,美其名曰解放双手,实则被称为“作死环”。

为了保证驾驶员的精神集中,不少配备驾驶辅助功能的车型在开启自动巡航功能时都会设有双手离开方向盘的警报,方向盘配重环原理就是用一定重量的金属条缠绕在方向盘一侧,来模拟驾驶员手握方向盘的力度,从保持驾驶辅助功能持续运行。

事实上,双手脱离方向盘属于严重违法,是一种对自己和他人都极其不负责任的行为。在商家的大肆炒作下,驾驶员极容易在使用自动驾驶的过程中,放低警惕性导致事故的发生,严重危害他人和自身的人身安全。

汽车方向盘在出厂是就已经是最佳状态,自行增加各种配件,反而有可能会导致意想不到的事故发生。

除了上述可能威胁到健康或者安全的类似产品以外,其实很多汽车附加产品还是很值得作为礼物送给对象的,比如说香薰、定制小挂件、车载加湿器等,又或者是汽车贴膜、汽车美容等等,再融入自己的小心思,相信另一半也会感受到你的爱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