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40万辆年销量目标,长安深蓝有没有在吹牛?

2023年02月13日 00:09: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作为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去年4月长安深蓝正式发布。首款车型深蓝SL03也在7月25日正式上市,共推出有纯电、增城和氢电三种动力版本车型。

从目前深蓝SL03销量情况来看,主要还是以增程混动和纯电动版车型为主,氢电版车型估计最近几年,都不可能会有销量。

一是因为售价太贵,高达69.99万元,第二是氢燃料电池暂时离我们还很遥远。

根据长安汽车官方发布的消息,2023年深蓝汽车销量任务为40万辆。对于这样一个销量目标,毫不夸张的说我认为长安深蓝这个牛吹大了。

为何会这么说?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是去年8月至今深蓝SL03的市场表现如何。

除了8月销量897辆外,从9月~12月,深蓝SL03销量数据还是非常抢眼的。特别是去年12月,深蓝SL03月销量达到了9094辆,接近万台。

整个2022年,深蓝SL03累计销量达到了25409辆。平均下来,每个月的销量为5082辆。

最新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1月深蓝SL03销量为6137辆,环比下降了32.5%。

应该说,受春节长假的影响深蓝汽车1月的这个销量数据并不算差。

看到这里,关于深蓝汽车在2023年能否完成40万的销量目标,明眼人一看便知。

深入研究一下,我们还能够发现在深蓝SL03销量的过程中,增程式混动车型销量占比大概在2/3。

这个数据可以说明以下几个问题:

第一,深蓝SL03增程混动车型不到18万的售价,再加上没有续航焦虑所以成了很多消费者选择他的理由;

第二,目前国内车市,20万以内能够买到的增程混动中型轿车,除了深蓝SL03基本上找不到其他车型,没有对手;

第三,在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海豹以及小鹏P7这些竞品车型面前,深蓝SL03两款充电版车型并没有太大的存在感。

所以,在我看来深蓝汽车想要完成2023年40万辆的销量目标,主要依靠的还是深蓝SL03增程版车型。

这样算下来,深蓝SL03增程版车型在2023年平均每个月的销量,最起码要达到2万辆左右,深蓝汽车才有可能完成年销量40万辆的目标。

虽然20万以下混动车型中,没有能和深蓝SL03增程版竞争的。但是在20万级别往上,比亚迪汉DM、哪吒S增程版等中大型轿车,无疑将会与深蓝SL03形成竞争。

另外,今年比亚迪还将会推出一款全新的插电混动车型驱逐舰07,入门版车型的售价可能也会在20万元左右,同样也会成为深蓝SL03强有力的对手。

综上所述,即便是今年深蓝汽车全新的中型SUV深蓝S7上市,恐怕也很难助力深蓝汽车完成40万的销量目标。

不信的话,就走着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