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传祺GS3·影速:带劲够省易上手,昂科拉、缤智已成过去式?

2023年02月13日 09:2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如果说日后年轻人选择传祺GS3·影速是始于它的颜值,那我可能更看重它的内涵。

先给大家抛几个数据,其一,节能挑战阶段,城市路段+高速路段,我们测试的百公里油耗为4.6L,有其他体验者更是达到4.1L;其二,模拟日常通勤行驶,市区驾驶为主,城市快速路为辅,百公里油耗仅5.3L;其三,官方向我们公布的WLTC百公里油耗为6.18L。

对比结果,不禁对传祺GS3·影速的燃油经济性刮目相看,换车的冲动油然而生。

不仅自己的代步车成了过去式,对比一看,同级主流车型昂科拉、X-RV、缤智等等也会有危机感。从数据来说,传祺GS3·影速所搭载钜浪动力,最大功率达到130kW,最大扭矩达到270N·m,比昂科拉、缤智等车型表现更为突出。

实际体验来看,即便是ECO模式也足够日常驾乘,轻点油门踏板即有反应。

底盘方面,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搭配比较常见,从前排驾驶体验来看,偏舒适,能过滤掉路上比较细小的颠簸,第二排当天没有全面体验,感受先持保留意见。

不过,我们本次测试不包含多弯且复杂的盘山路段,对于急弯路段的侧倾表现我们暂不评价。

新车长宽高为4410/1850/1600mm,轴距达到2650mm,相比上一代车长增加60mm,车宽增加25mm,轴距增加90mm,更重要的是,车内的空间表现更为灵活多变,当后排座椅全平放倒,可得到一张1.8米的移动大床,能满足载物,也能满足部分爱露营的年轻人。对比此前提及的昂科拉和缤智,压力也来到它们这里。

对于造型设计和智能化部分,新车的变化肉眼可见。

因此,才在一开始认为,年轻人对新车的喜欢或始于颜值。

水晶电子挡把、深蓝色安全带、带有星织纹纹理的星舰座椅,以及以推进器喷口为灵感的空调出风口,有了车身同色的喷涂提亮,视觉及触觉效果都得到了提升。

不过,新车没有配备驾驶模式切换的物理按键,主要通过语音切换或中控屏设置,切换到运动模式的快捷方式,可以在换挡区域完成,略微有点不习惯。

写在最后:总体来说,全新一代传祺GS3·影速升级全面,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还给到了一点点惊喜。对于同级车型包括同价位车型来说,新车的综合竞争力也名列前茅,如果在动力方面未来能提供到更多的选择,比如可以上绿牌的混动车型,或许会更受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