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运动范”SUV怎么选?奔腾T55、欧尚X5和缤越,这么选才对

2023年02月13日 10:53: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转眼间,春天已经悄然来临,对于Z世代的年轻人来讲,哪有不出去“浪”的道理?

一台颜值出众,配置丰富,价格亲民的运动范SUV,无疑成了他们的首选,也承载着属于他们的诗和远方。

纵观整个汽车市场,十万元级别的SUV俨然是Z世代青年的聚焦点,品质逐步进阶的自主品牌又能够符合他们对于空间和配置的刚需。那么,有哪些产品值得推荐呢?

奔腾T55

价格:8.59万-10.49万元

一句话点评:颜值出众,配置丰富,性价比高

T55完美继承了奔腾的家族传统,综合素质也相当能打,作为Z世代青年的第一台代步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颜值层面,T55打眼看去就很精神,戈型大灯的造型别致,兼具着少年的意气风发,以及新潮动感的车身线条。虽然T55继续采用了家族式前脸,但是整车给人的感觉一点都不违和,辨识度还是很高的。

尺寸方面,T55的长宽高分别为4437mm/1850mm/1625mm,轴距为2650mm,

空间表现还是可以的,也能满足Z世代年轻人的出行需求。

内饰大家肯定都很熟悉了,依旧还是家族式的风格,它与B70S稍有不同,采用了稍稍偏向驾驶者的布局方式,12.3英寸的双联屏依旧吸睛,两辐式方向盘还是很时髦的,整体设计也比较出色。

配置方面,定速巡航、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进入、语音控制等这些便捷性配置都有搭载,高配车型还有自适应巡航、座椅加热/电动调节、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在此基础上,奔腾还为用户提供了购置税限时减半、1元抵1000元膨胀礼金以及至高6500元的置换补贴等优惠政策,在新一年为用户送上诸多优惠,还是挺有诚意的,Z世代的年轻人也易于接受。

动力层面,T55搭载了1.5涡轮发动机,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24千瓦最大扭矩为258牛·米,整体还是很充沛的。

长安欧尚X5

价格:6.99万-10.99万元

一句话点评:颜值出色,动感十足,受众较广

长安欧尚X5的运动风格十足,车型的颜值也很高,售价也足够亲民,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再适合不过。

颜值层面,欧尚X5有着两种前脸的造型,新款欧尚X5可谓是运动范十足,流露出盛气凌人的气场,层叠瀑布式的进气格栅也非常吸睛,即便是老款车型的前脸也非常耐看,把运动两字刻入了骨髓,较为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尺寸方面,欧尚X5的长宽高分别为4490mm/1860mm/1580mm,轴距为2710mm,

空间表现还不错。

内饰给人的感觉缺乏了一些新意,相对而言中规中矩了一点,设计上也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整体较为中庸,好在人机交互做得还算不错。由于欧尚X5起售价仅仅只有6.99万元,各个车款的配置差距也比较大,全系标配疲劳驾驶提醒、上坡辅助、运动风格座椅,高配车型还有车道偏离预警、360度全景影像、内置行车记录仪等便捷配置,使用体验还是比较好的。

动力层面,欧尚X5搭载了1.6L和1.5T两套动力总成,分别匹配了5速手动变速箱、CVT无级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最大功率分别为94千瓦和132千瓦,最大扭矩为161牛·米和300牛·米,多套动力总成相互搭配,对于消费者来讲,也有着更多的选择。

吉利缤越

价格:7.58万-11.98万元

一句话点评:外形拉风,运动范十足,符合主流审美

吉利缤越主打运动风格,有着小钢炮的造型,动感十足,也必将成为年轻人的心头好。

比起前面两台车而言,缤越的外观要更加运动化一些,符合众多年轻用户的审美,开在路上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X造型的前脸异常凶悍,熏黑式的进气格栅也是阳刚范十足,颜值还是相当在线的。

尺寸方面,缤越的长宽高分别为4380mm/1800mm/1609mm,轴距为2600mm,鉴于其小型SUV的定位,在空间方面和其他两台车存在不小的差距,购买还需谨慎。

缤越内饰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设计上也是别出心裁,简洁动感的同时,却也不失科技和运动氛围。配置层面,对于驾驶者十分友好,像是全速自适应巡航、陡坡缓降、L2级别的辅助驾驶、远程启动、道路救援呼叫等配置都有搭载,便捷性层面的配置稍稍有所缺失,但总体而言能够满足年轻消费者在驾驶层面的需求。

动力层面,缤越搭载了1.4T和1.5T两套动力总成,分别匹配了6速手动变速箱、6/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04千瓦和133千瓦,最大扭矩为235牛·米和290牛·米,两套动力总成的水准差距不大,也利于年轻人选择心仪的配置。

结束语:

所谓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奔腾T55不但颜值出众,而且各项配置丰富,内饰科技感也不错,加之几乎满配的主被动安全装置,可以说是一位全能选手。长安欧尚X5的运动范十足,车内空间也非常大,车款多,配置也是各具特色,能满足各个阶层的消费需求。吉利缤越则拥有极致的操控体验,关于驾驶层面的配置也是一应俱全,更受酷爱驾驶的年轻消费者青睐。这三台车都有着自己的受众群体,小伙伴们更倾向哪一款车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