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bileye创始人亲自参投,极氪完成7.5亿美元A轮融资

2023年02月13日 12:38: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极氪汽车2022年目标销量70000辆,实际交付71941辆,超额完成目标。另外,极氪平均订单金额超33.6万元,也在高端纯电市场成功站稳了脚跟。

近日,极氪汽车又传来喜讯,已完成7.5亿美元(约51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后估值将会达到130亿美元,约合885.24亿人民币。据悉,为了获得更好的发展,吉利集团计划将极氪汽车从集团中分拆出来,并独立上市。

此次A轮融资的投资者包括Mobiley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mnon Shashua、宁德时代、越秀产业基金、通商基金、信安智造基金。按照公布的消息,股权交割后,吉利控股对极氪的股权将为约54.73%(按已转换基准计算)及约51.33%(按悉数摊薄及已转换基准计算),极氪仍为吉利汽车集团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

此次A轮融资不仅能为极氪带来亿美元的资金,五家投资公司在各自领域的产业资源也能助力极氪接下来的发展。

Mobileye是以色列一家生产协助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保障乘客安全和减少交通事故的视觉系统的公司,现在极氪001和极氪009用的智能驾驶芯片就是由Mobileye提供的,前者使用Mobileye EyeQ5H芯片,后者使用双Mobileye EyeQ5H芯片。两者存在深度合作关系,2022年初,极氪曾宣布与Mobileye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双方计划于2024年联手推出全球首款具备L4级别智能驾驶能力的消费级智能驾驶电动汽车。Mobiley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mnon Shashua的这次亲自参投,表明了认可极氪汽车将来良好的发展势头。

越秀集团隶属广州市国资委旗下的一级市属国企,实力强大,成出资赋能了如虹软科技、加特兰、粤芯半导体、华友新能源、经纬恒润等许多项目,这些项目经营包括毫米波雷达、晶圆制造、车联网、视觉算法等在内的多个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的多个步骤;宁波通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隶属宁波通商集团(宁波市唯一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以基金管理和基金投资为核心业务,以“服务地方战略、引领产业发展”为定位,发挥国有资本集聚功能,增强战略新兴产业及重点产业集聚度,助推宁波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年极氪计划推出两款全新新车型,其中一款为不久前亮相的纯电SUV——ZEEKR X,新车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车身尺寸4450*1836*1572mm,轴距2750mm。据悉,该款车型预计将于4月份上海车展发布,并在年内上市,售价将在20万元以上。极氪此前宣布。2023年的销量目标将比2022年多一倍,达到14万辆,并计划扩大在欧洲的销量。

此轮融资,极氪有望将在资金和资源的双重助力下,在2023年实现质的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