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轿车销量榜:12款车下滑,3款车上涨,迈腾、思域等落榜

2023年02月13日 12:43: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2023年1月份,国内车市,怎一个“惨”字了得。这一点,我们从2023年1月份零售销量前15名轿车榜单,也能看出端倪。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零售销量前15名轿车中,仅3款上榜车型的价格同比上涨。

特斯拉Model 3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零售销量前15名轿车中,仅比亚迪海豚、特斯拉Model 3丰田卡罗拉的销量同比上涨。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比亚迪海豚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7582台,位居同期轿车零售销量榜第4位。

相比去年同期,比亚迪海豚的销量上涨了65.8%。在同期轿车零售销量榜前10名轿车中,比亚迪海豚是唯一一款销量同比上涨的车型。

1月轿车零售销量榜(右边)

2023年1月份,特斯拉Model 3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2659台。相比去年同期,这款车的销量上涨了323.7%。

在2023年1月份零售销量前15名轿车中,特斯拉Model 3是同比涨幅最高的上榜车型,也就是榜单上的领涨车型。

2023年1月份,丰田卡罗拉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2590台。相比去年同期,丰田卡罗拉的销量上涨了18.2%。

比亚迪海豚

与上述车型形成反差的是,2023年1月份零售销量前15名轿车中,有12款车上榜车型的销量均呈现同比下滑趋势。

其中,新朗逸、日产轩逸、新宝来、吉利帝豪、比亚迪秦等上榜车型的同比下滑幅度,均在4成以上。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日产轩逸的单月零售销量为23507台。相比去年同期,其销量下滑了53%。

全新轩逸

在2023年1月份零售销量前15名轿车中,日产轩逸是唯一一款销量同比下滑幅度,在50%以上的车型。

事实上,查询乘联会数据可以得知,从2022年7月份开始,截止到2023年1月份,日产轩逸的零售销量已经连续7个月下滑了。

好在从销量规模上看,日产轩逸的单月销量依然在23000台以上,依然是当前车型不可多得的热销车型。

全新轩逸

只是,就目前的销量构成而言,日产轩逸东风日产当之无愧的销量支撑车型,也是东风日产不容有失的一款车型。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日产轩逸的累计销量为420665台。在同期东风日产的销量构成中,轩逸的占比为46.8%,几乎占了一半份额。

所以,我认为,如何扭转日产轩逸的销量颓势,是值得东风日产认真思考的问题。好在东风日产已经发布了全新轩逸的官图,新车推出之后,应该能够提振销量。

宝马5系

2023年1月份零售销量前15名轿车中,宝马5系本田雅阁奔驰E级、凯米瑞、特斯拉Model 3奥迪A6L等定位较高的中级轿车及以上车型进入了榜单。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宝马5系单月零售销量为16128台。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了38.2%。

2023年1月份,奔驰E级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4534台,位居同期轿车零售销量榜第8名。相比去年同期,销量下滑了30.8%。

迈腾

2023年1月份,宝马5系奔驰E级特斯拉Model 3奥迪A6L、帝豪等车型进入了同期轿车零售销量前15名榜单。

但是,2022年12月份,这些车型则没有进入同期轿车零售销量前15名榜单;与之相反,2022年12月份,帕萨特、迈腾、宝马3系、思域等车型进入了同期轿车零售销量前15名车型榜单。

但是,2023年1月份,这些车型则落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