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包揽前4,Aion Y落榜,日系车无一上榜,1月SUV格局大变?

2023年02月13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如今,中国品牌汽车确实崛起了。2023年1月销量前15名SUV车型中,有高达10款车,均为自主品牌车型。而且,销量前4名SUV车型,均为自主品牌旗下车型。

比亚迪宋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比亚迪宋PLUS单月零售销量为49709台,远远超过同期其他SUV车型,以绝对优势占据了同期SUV销量冠军的位置。

而且,与去年同期相比,比亚迪宋的销量上涨了121.4%,继续呈现高速上涨态势。要知道,2023年1月份销量前15名SUV车型中,仅有4款车的销量呈现同比上涨态势。

所以,2023年1月份,比亚迪宋能够实现销量高速上涨,实属难得。而且,2023年1月份,位居SUV销量榜第2名的长安CS75单月销量仅为21620台。

1月SUV销量榜(右)

显然,单纯从销量规模看,这个销量还不足同期比亚宋的销量的一半。2023年1月份,除了比亚迪宋比亚迪元、缤越、长安CS35的销量也同比上涨。

其中,比亚迪元PLUS单月零售销量为14342台,位居同期SUV零售销量榜第4名。相比去年同期,销量上涨了617.1%。

在2023年1月份零售销量前15名SUV车型中,比亚迪元PLUS的同比上涨幅度,是最高的。

比亚迪元PLUS

与上述车型形成反差的是,2023年1月份零售销量前15名SUV车型中,9款上榜车型的销量均呈现同比下滑趋势。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长安CS55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3020台,位居第8名。相比去年同期,销量下滑了56.4%。

2023年1月份,哈弗H6单月零售销量为16663台,位居第三名。相比去年同期,这款车的销量下滑50%。

长安汽车

2023年1月份,宝马X3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0613台,位居第10名。相比去年同期,其销量下滑了45.7%。

2023年1月份,大众途观的单月零售销量为8898台,位居第14名。相比去年同期,其销量下滑了45.2%。

此外,长安CS75奔驰GLC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也在3成以上。显然,2023年1月份,部分上榜车型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较高。

奔驰GLC

事实上,2023年1月份销量前15名SUV榜单中,多数SUV车型销量同比下滑,并不让人意外。

毕竟,2023年1月份,由于受到春节假期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国内车市整体表现不佳,同比、环比增速甚至创造了本世纪1月份销量新低。

而且,在这个竞争激烈的车市,一款车型或者一个品牌的销量的涨跌,都是正常的市场波动而已,并不能说明问题。

宝马X3

当然,如果一款车型的销量持续下滑,那么车企就要认真思考如何扭转销量颓势了。除此之外,销量一时涨跌,都是比较正常的。

而且,在如今的车市中,能够进入月度SUV销量前15名榜单的车型,都是当之无愧的热销车型,值得考虑。

2022年12月份,本田CR-V丰田RAV4、瑞虎8、昂科威、威兰达、皓影、Aion Y等车型进入当月SUV零售销量前15名车型榜单。

Aion Y

但是,2023年1月份,这些车型均落榜了。与之相反,2022年12月份,奔驰GLC、博越L、宝马X5宝马X3长安CS35、缤越、星越L等车型均没上榜。

但是,2023年1月份,这些车型均上榜了。此外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1月份销量前15名SUV车型中,没有1款车型为日系SUV车型。

这,在中国车市并不多见。在一定程度上,自主品牌占有三分之二的席位,而日系品牌全部落榜,是否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SUV车市格局生变呢?

最后,本文数据来源于乘联会,仅供参考;所涉及到的“榜”、“榜单”等字样,如非特别指明,均为2023年1月SUV销量前15名榜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