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贾跃亭造车要成?FF91准量产测试车抵达上海,网友:人未到车先到

2023年02月14日 09:43:07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没有等到“下周回国”的贾跃亭,乐视员工靠着“甄嬛传”等大热门IP的营收玩起员工自治。而在国外追求“造车梦”的贾老板同样没有闲着,时隔6年终于交出了自己的一点实际——最新生产的一辆FF 91(图片) Futurist准量产测试车已抵达上海。

2月13日,Faraday Future(即FF;FFIE,股价0.69美元,市值4.75亿美元)对外宣布,其最新生产的一辆FF 91(图片) Futurist准量产测试车已抵达上海,将在中国进行市场测试和验证,包括充电和基础设施与其他硬件和软件应用的兼容性。

据FF方面透露,其正在为中国市场制造的准量产车进行最终的生产准备和车辆测试。刚上任不久的FF全球CEO陈雪峰称:“FF 91 Futurist准量产测试车在中国市场进行测试,将进一步推进FF的中美双主场战略的落地。”

就在一个月前,法拉第未来宣布与湖北黄冈市签订战略协议,未来将把中国总部迁至黄冈市,同时保留其位于加州洛杉矶的全球总部。在测试阶段就国内国外双面开工,将加速FF 91 Futurist在市场上的推行。

按照规划,FF预计将于2023年3月下旬开始生产可销售的FF 91 Futurist,并在4月底开始交付。不过,FF方面也强调称,FF 91 Futurist量产交付的前提是在公司预计的时间内收到投资者的资金。

从FF成立,资金不足、融资似乎就一直伴随着FF,且在无限循环中。虽资金短缺导致FF 91 Futurist的量产交付时间2018年底推迟至今,但在近5年时间里,FF总是可以“化险为夷”,再次顺利拿到融资,最大的一笔则是2021年7月,FF通过在美借壳上市获得了至少23亿美元。

2月6日FF再次获得的多家投资机构1.3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9.22亿元)的融资。陈雪峰对外表示,筹集1.35亿美元资金是FF 91 Futurist冲刺最终量产交付不可或缺的资源保障,这些额外资金承诺的获得为FF在2023年3月达到SOP里程碑的目标提供了一针强心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