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宣!福特投 35 亿美元在美建电池厂,只为“牵手”宁德时代

2023年02月14日 12:47:02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提到合资,以往我们普遍认为是外国的技术+中国制造,但宁德时代此次颠覆了这一普遍规律。

当地时间2月13日,福特汽车宣布将在美国密歇根州西南部投资35亿美元建设电池厂,利用宁德时代提供的LFP电池知识和服务进行电池生产。

目前此消息已得到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的证实,并表示宁德时代将为电池工厂提供筹建和运营服务,并就电池专利技术进行许可。

据知情人士透露,对于两者的合作模式,宁德时代与福特汽车正在考虑一种新的所有权结构,福特将拥有工厂100%的股权,包括建筑和基础设施,而宁德时代将拥有工厂的运营权和技术所有权。

在该结构下,福特可利用宁德时代的技术加速自己的电动化进程,尽快实现该公司的电动汽车业务Model e到2026年实现8%的息税前利润率目标。而对于宁德时代,一方面可以利于福特作为跳板,提高其在欧美的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也可以享有美国针对本土企业的9 项税收优惠,减轻其资金成本的压力。

虽然目前具体合作模式并未透漏,但从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的话术中可以看出,此消息基本属实,大体就是福特出钱出厂房,宁德时代出技术和运营,两者双赢。

据“汽扯扒谈”了解,福特为“牵手”宁德时代建的新工厂名为BlueOval Battery Park Michigan,位于底特律以西约100英里的马歇尔(Marshall)。该工厂将于2026年开始运营,雇佣2500名工人,每年能生产35 GWh的磷酸铁锂电池,足以为约4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该工厂将是美国第一家由汽车制造商投资的磷酸铁锂(LFP)电池工厂,同时福特也将成为第一家承诺在美国生产镍钴锰(NCM)和LFP电池的汽车制造商。

作为Ford+计划的一部分,福特正努力在今年年底前在全球交付60万辆电动汽车,到2026年底在全球交付200万辆电动汽车。牵手宁德时代,是为这个计划最基础的供应稳定性做出保障。

除此之外,未来三年,福特还将继续加大在全球电动汽车的投资,预计投资到2026年将超过500亿美元。这些投资将为密歇根州、肯塔基州、田纳西州、俄亥俄州和密苏里州带来超过1.8万个直接就业岗位,以及超过10万个间接就业岗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