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比亚迪新能源车2022年出口5.6万辆

2023年02月14日 15:29: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2月14日,买车网Buycar获悉,比亚迪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2022年比亚迪全年累计出口新能源乘用车55916辆。目前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已进入日本、德国、澳大利亚、巴西等国,足迹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根据规划,比亚迪泰国工厂预计在2024年开始运营,年产能约15万辆,生产的汽车将投放到泰国本土市场,同时辐射周边东盟国家及其他地区。

数据显示,2022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全年销量为186.35万辆,同比大增208.64%,超越特斯拉卫冕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冠。与此同时,比亚迪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0亿元-170亿元,同比增长425.42%-458.26%;扣非净利润151亿元-163亿元,同比增长1103.55%-1199.20%。

比亚迪表示,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爆发式增长,公司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领军企业,克服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及诸多超预期因素冲击,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实现强劲增长,勇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推动盈利大幅改善,并有效缓解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