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准备花35亿美元,力拼未来生存机会

2023年02月14日 21:37: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福特于 2022 年 7 月曾首度宣布将扩产电动车的计划,其目标是在 2023 年达成年产 60 万辆的电动车,并在 2026 年达到 200 万辆的电动车年产量。同时福特亦计划 2026 年在北美地区将年产量 40 GWh 的 LFP 磷酸锂铁电池;并与 CATL 宁德时代达成全球电池供应合作,可在美国、澳洲、印尼等地直接采购电池原材料,借以达成上述 2026 年的电动车年产量目标。

继上述的电动车增产计划后,接续于 2023 年 2 月 13 日、福特正式宣布将在美国密西根州马歇尔,投资 35 亿美元建立全新的 LFP 磷酸锂铁电池生产工厂,电池科技合作则是来自于 CATL 宁德时代,电池工厂全名为 BlueOval Battery Park Michigan ,预计将在 2026 年正式开始生产 LFP 磷酸锂铁电池,将提供 2,500 个工作机会,并拥有 35 GWh 的电池年产能,可对应 40 万辆电动车的供应需求。

除了宣布美国在地生产的全新 LFP 磷酸锂铁电池生产工厂建设计划外,福特亦表示将在工厂正式开始生产 LFP 磷酸锂铁电池前,即会在 2023 年率先将产 LFP 磷酸锂铁电池导入 Mustang Mach-E 车系,以及在 2024 年装载于 F-150 Lightning 纯电货卡车系上,藉此加速新车产能减少消费者的等车时间。相较于福特纯电车系所采用的 NMC 811 三元锂电池,LFP 磷酸锂铁电池具备了生产成本较低、充电快速以及可循环充电次数较多的优势,将有助于降低纯电车款的制造成本,并带来更具市场竞争力的新车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